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植树节将近世园会繁忙 媒体代表天水大坝筑绿线(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10 01:42:21 字号:TT

青岛媒体代表们义务植树

青岛媒体代表植树现场很是热闹

青岛网络传媒集团员工代表植树后合影留念

  青岛新闻网3月10日讯  春暖大地万物复苏,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即将到来。3月9日上午,青岛世园会媒体义务植树活动在世园会天水大坝西侧拉开帷幕。来自青岛市各大媒体单位,中央、省驻青新闻单位的150余位代表人员参加了本次植树活动。上午植树210余棵乔木。据悉,截至目前,已有21000棵乔木落户世园会,今年还将有近万棵树木“入住”世园会。

记者采访了解到,昨天的植树现场种植树木以水杉为主,以及部分美国红枫、五角枫、樱花、榉树等,沿着天水大坝种植,将为天水湖畔增添一道清新的绿色风景线。在本次植树活动上,由中国海洋大学生物工程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海状元”海藻肥亮相。

海大生物的技术人员在现场进行了海藻肥施用示范,种植树木的时候,采用海藻肥随水浇灌和叶面喷洒两种形式。随水浇灌是将海藻肥浓缩液按比例稀释浇灌植物根系,可以起到疏松、改良土壤,培肥地力,抗寒、抗旱、抗盐碱的作用;叶面喷洒可以保花保叶,促进花芽分化,花芽饱满,提高坐花坐果率,减少落花落叶落果现象。

据介绍,这种新型海藻肥是以“青岛特产”——纯天然浒苔作为主要生产原料,通过特殊工艺对浒苔进行烘干处理和降解,使其成为一种高效肥料。目前青岛世园会园区内新栽种的树木,均施用了这种新型肥料。海藻肥不仅仅能促进树木生长,还有“美容”的作用,促其长势旺盛,表皮和叶面更鲜亮富有光泽,树木的抵抗力免疫力得到提高,使得花期延长、落花减轻,在世园会期间更长时间呈现旺盛繁华的姿态。

目前,世园会新栽种的苗木均需要靠辅助支撑,以确保根系稳定生长。通过世园会技术人员的细心呵护和海藻肥的营养补给,全园的苗木将在明年四月份开园前全部撤掉支撑,以朝气蓬勃的面貌迎接游客的到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