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今年企业工资最低要涨5.5% 下月前上报备案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3-06 06:39:35 字号:TT

  青岛日前发布了2013年企业工资指导线,即以本企业2012年平均工资为基数,基准线为平均工资增长14%,上线(预警线)为平均工资增长21%,下线为平均工资增长5.5%。

  根据有关规定,企业应在政府发布企业工资指导线后30日内,制定落实工资指导线实施方案,编制本年度薪酬预算,并于2013年4月底前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备案。

  各企业应结合本单位管理水平、生产经营状况、工会组织建设等因素,通过工资协商落实工资指导线。企业因生产经营困难不能按照实施方案安排职工工资增长的,应事先征求企业工会或职工代表的意见,经企业职工代表大会或职工大会审议通过并向全体职工公示后执行。一旦生产经营状况好转,应安排职工工资合理增长。(记者 李莉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