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男子拿空支票套建材 在重庆南路连坑四家店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06 06:09:19 字号:TT

空手套白狼 王友财真“有才”

  做生意都讲究信誉第一,在重庆南路建材市场做门窗生意的王先生诚实守信,对于一时周转不开的客户也给予充分的信任,可让他想不到的是,他却被一名叫王友财的客户给坑苦了。“他给了我两张支票付货款,密码不对,再回头找他却发现电话打不通了。”王先生向记者求助说。记者调查发现,他并不是唯一的受害者,仅仅在重庆南路建材市场就有4家商户上当。

  拉完货大客户“失踪”

  王先生告诉记者,这个叫王友财的客户是去年下半年到他店中进货的,当时一口气要了几千元的货物,当时开出了一张支票,表示过两天王先生就可以去银行取款。因为很多客户都用支票结算,而且王友财以前在市场上和别家店铺做过生意,信誉一直不错,王先生也想拉住这个大客户,就收下了支票。随后王友财又到王先生的店中进了两次货,最后又给了一张支票。王先生的妻子拿着支票去银行取款,结果营业员表示密码不对,她就立即联系王友财,王友财说现在手头紧,过两天给钱,可是后来王先生和妻子就联系不上王友财了。

  “我们到他家里去找,结果发现他租住的房子门口已经没有铝合金材料,我们怀疑他搬家了。”王先生向记者介绍说。

  商户联合商家一起维权

  遇上窝心事后,王先生夫妇俩就和同行说了这个情况避免再有人上当。结果俩人发现市场内还有3家也上当了,有一家商户被坑了1.2万元左右的货物。有两个商户的支票上还盖着银行的章,他们到银行查询发现账户确实存在,但账户上没有一分钱。王先生随后到工商部门查询发现,王友财的公司已经注销了。此外,王先生对照支票的号码发现,王友财手里至少有3本支票,每本应该是25张,如果是骗人的话,可以骗六七十家商户。

  “这个人其实不难找,但是找到了只能打官司,单单我们这几家打官司诉讼成本太高。”王先生说出了自己的无奈。因此,他希望通过媒体寻找与他遭遇相似的商家,分担诉讼成本一起追讨损失。如果你也有类似遭遇,可以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联系我们。(记者 王寿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