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媒体关注春节租车市场 白领春运回家不再难

来源:-- 2013-03-04 15:50:51 字号:TT

    每逢春运,回家难的问题都是媒体关注的一大热点,包括买票难、换乘烦、怕回家都是经常见诸于报道的话题。不过,今年的春运前后,记者发现租车市场成为了媒体关注的又一大热点,记者也从国内领先的连锁汽车租赁企业一嗨租车了解到,自春运开始前一周左右,就陆续有记者到一嗨全国各门店或拨打客服电话进行采访,大家普遍认为随着这个行业的发展和人们观念的变化,租车已逐渐成为继飞机、火车、汽车之后的第四种春节返乡方式,且都十分认同这个行业在助力春运方面的作用和潜力。

    记者在通过搜索“租车”关键词发现,发现出来的新闻非常多,新浪、网易、凤凰网等门户网站都转载有租车方面的报道。比如广州的《羊城晚报》报道了深圳的春节租车市场,文中写道,“火车票难买,飞机票太贵,长途大巴坐得又难受。租车省却了预订车票的麻烦,时间也可以自由掌握,于是租车回家或出游则成了很多人的出行选择。深圳市内汽车租赁已进入高峰,部分租车公司经济型车车源紧张。”

    中新网则将目光投向了浙江的租车市场,《浙江春节租车市场火爆致“一车难求”》的标题就表明租车在浙江地区的大受欢迎,文中指出,“近年来伴随着‘一票难求’的现象,租车回家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尤其是今年春节黄金周,全国高速公路7座以下小型客车实行免收通行费的政策,促使今年春节租车市场更为火爆。”

    除此之外,人民网、中国网、江南晚报、大庆晚报等几十家媒体都在报道春节租车市场,许多返乡人群受惠于这种全新的返乡方式,享受到了一个不一样的春节返乡旅程。

    一嗨租车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租车行业在春运期间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这说明行业的影响力在加大,用户群体也在不断增长。“相较于传统出行方式,租车返乡的优点也十分明显,不用排长队去买票,不用忍受旅途的拥挤和换车的麻烦,价格也非常实惠,加上高速免费通行使得出行成本大幅降低,因此更加受到白领一族的欢迎。”

    据了解,一嗨租车作为租车业领先企业,还会在每年春运期间推出“嗨回家”助力春运的系列公益活动,以帮助更多的人顺利返乡。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