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滴水爱心组织:让白血病患儿康复出院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04 11:30:56 字号:TT

核心提示

  即墨白血病患儿王旋,在即墨一个叫 “滴水公益”爱心组织的帮助下,成功进行了干细胞移植手术。目前小王旋恢复情况良好已经出院回家。昨天,记者采访了解到,即墨滴水爱心组织的创建人杜波不久前被评为即墨身边好人。

  千名市民甘当“一滴水”

  “看到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心里就有一种帮的冲动。”昨天上午,41岁的杜波告诉记者,5年前,爱好摄影的他发现,一些拾荒人群生活比较困难,他就用镜头记录下了他们的生活状态。没想到,这些照片在当地电视台播出后,许多人找到他,想帮助这些人。从此,杜波除了工作之外,开始将大量时间用到了公益事业上。不久,一个叫“滴水公益”的民间爱心组织就成立了。

  “开始没人相信,后来做的几件事吸引来了大量粉丝。”杜波说,他利用自己的特长,经常在即墨组织一些文艺义工举办慈善义演,他曾为了一个贫困生,连续义卖过3天《青岛早报》,所得1000多元善款帮助这名贫困生重返校园。此后,杜波的“滴水公益”爱心组织成员迅速增加到数百名,有上千名市民直接参与到了爱心活动中。

  募款百万救白血病患儿

  “我们做的最大一件事就是成功帮助一名白血病儿童进行干细胞移植。”杜波告诉记者,2011年11月,他在一次送温暖活动中得知,即墨鳌山卫有一名叫王旋的儿童患上白血病,因家庭贫困无钱医治,不忍孩子一天天被病痛折磨,杜波开始四处奔波、多方求援,帮助小王旋筹集医疗费用。

  “当时即墨许多爱心市民参与到了这场爱心接力中。”从2012年4月到7月,杜波和他的团队,在即墨红十字会等部门的帮助下,组织了多次专场义演,为孩子募款。经过数月的努力,先后募集善款117万元,直接参与捐款的爱心市民多达千名。前不久,王旋做完移植手术,目前已经康复出院。

  为残疾人举办相亲会

  几年来,杜波先后10多次组织义工举办慈善义演义卖演唱会,募集的善款让2000余人受益。在组织义演义卖活动中,杜波的妻子和女儿也经常到现场演出,而演出的各种费用,都是杜波自掏腰包。

  杜波告诉记者,现在许多身有残疾的青年找对象都成了难题,一些年龄大的残疾人一辈子孤苦伶仃,让人看了心酸。为了帮助这些单身残疾人,去年,杜波自费为残疾人办了一场相亲会,10多对残疾人成功 “牵手”。今年,杜波和他的滴水爱心团队,还将为残疾人组织相亲会,让残疾人过上幸福的生活。 (记者 康晓欢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