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云南洱源县发生5.5级地震 震源深度9公里

来源:中国地震台网-- 2013-03-03 21:16:51 字号:TT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03月03日13时41分在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县(北纬25.9度,东经99.7度)发生5.5级地震,震源深度9公里。

【云南今日已发生4次地震】 03月03日13时41分在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县(北纬25.9度,东经99.7度)发生5.5级地震,震源深度9公里。02时30分:洱源县(北纬26.2度,东经100.0度)2.9级地震;00时52分:洱源县(北纬26.2度,东经100.0度)3.0级地震;今日17时25分,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县发生2.8级地震(北纬25.9度,东经99.8度),震源深度11公里。

【云南洱源地震伤者增至30人】今天下午13点41分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县发生5.5级地震。截至17点,洱源县共有五个乡镇,38个行政村受灾。4000多间房屋受损,其中400多间倒塌。30人受伤,其中轻伤27人,重伤3人,交通水利电力医院学校等公共设施不同程度受损。(央视新闻)

中新网昆明3月3日电 (马骞)云南省地震局3日下午发布,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县当日13时47分发生的5.5级地震,除震中外还波及到附近乡镇近6万人,20多人受伤,暂无人员死亡报告。

据介绍,此次地震的震中位于洱源县西山乡,距离洱源县城34公里,距离云龙县城33公里,距离漾濞县城35公里,距离云南省会昆明318公里。目前已发生了2级以上余震2次,1到1.9级地震5次。

地震现造成震中西山乡及附近乡镇近6万人受灾,20多人受伤,但西山乡人员密度小,每平方公里28人,暂无人员死亡报告。受损房屋2500间左右,倒塌房屋700间左右。

云南省地震局新闻发言人李飞介绍,地震发生后,云南省地震局第一时间启动地震应急预案Ⅳ级响应,通过多种渠道了解灾情,对地震趋势进行全面分析研究,加强震情研判。

云南省地震局已派出50人组成的地震现场工作队,携带4套强震动流动监测仪器、3套流动数字化地震仪、VSAT卫星通信通讯等相关专业设备,迅速奔赴灾区,开展地震监测、震情监视、灾害调查与评估、现场通讯保障等现场应急工作。

洱源县炼铁乡救灾物资储备点棉被370床已发放到受灾最重的受灾群众手中,100顶帐篷已经搭建完成,其余救灾物资正在向灾区调运中,受灾群众的紧急转移安置工作正在抓紧进行。

云南省地震监测中心主任赵晋民说,这次地震震中位置处于乔山——巍山断裂带。历史上,震中地区周围50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发生过5级以上地震19次,其中最大的一次是发生于1910年的6.5级地震。(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