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12件市办实事分成27小项 责任单位每月都需报进度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01 14:54:53 字号:TT

  昨天,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市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加强2013年市办实事督查工作的通知,将今年12件市办实事分解成27个小项,列出每件事的具体进度表。市办实事项目的主要责任单位要每季度提请市政府分管领导现场查看市办实事实施情况,定期报告市办实事工作措施和进度。

  通知要求,对项目推进中的疑难问题,及时报请市政府研究解决。建立月通报制度,项目协办单位每月26日前向主要责任单位报送当月项目推进情况,项目主要责任单位每月28日前向市政府督查室汇总报送当月进展情况,报送时要附上图片和视频资料说明,市政府督查室对各项目进展情况进行通报。

  据介绍,12件市办实事将实行公开挂牌督办制度。向社会公布市办实事的年度目标、责任体系、计划进度及项目的推进和完成情况,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和评议。市政府办公厅会同市发展改革、监察、财政、审计等部门,采取联合督查和专项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对项目进度、资金使用和部门履职情况开展多角度、专业化督查。项目责任单位要将相关市办实事列入本部门2013年重点工作目标,并纳入年度科学发展综合考核。对完成任务好、公众满意度高的责任单位,市政府将进行通报表扬;对落实不力、敷衍应付、不能按时报送办理报告的,将扣减机关效能建设分值并予以通报批评;年终未达到进度或标准要求、未完成任务的,项目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应向市政府写出书面报告。(记者 赵黎)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