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胶宁高架路频现违法上路车辆 电动轮椅车也跑快速路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2-27 14:35:23 字号:TT

  胶宁高架路是我市一条重要的城市快速路,禁止行人、非机动车、摩托车、货车上路行驶。然而近期,胶宁高架路却频频有“杂牌军”光顾。昨天下午,一辆电动轮椅车竟然开到了高架路上,让行经车辆的驾驶员心里绷紧一根弦。记者从市北交警大队了解到,交警部门将加大对胶宁高架路的管控,对于非法驶入高架路的车辆和行人予以处罚。

  反映

  电动轮椅车上了高架路

  “胶宁高架路上什么都有,什么都敢往高架路上跑!今天下午,我竟然在高架路上看到一辆行驶的电动轮椅车!看着都能让人惊出一身冷汗。 ”昨天下午,市民盖女士致电本报读者热线82860085,称昨天下午1时30分左右,她开车沿着胶宁高架路东向西行驶至三百惠附近时,突然发现前面竟然有一部电动轮椅车正在外侧车道边上行驶。 “我当时就被雷住了,一名中年女士坐在车上,看样子还比较淡定,电动轮椅车的车速只有10公里/时左右,跟步行差不多,在车来车往的高架路上走,这辆车太闹悬了,毕竟高架路没有非机动车车道,若司机稍不注意,说不定就能撞到。 ”盖女士说。

  现场

  想走“捷径”冒险上高架

  记者接报后立即驱车前往胶宁高架路一看究竟,但当记者赶到登州路大连路桥时,发现东向西的车道内并没有电动轮椅车。 “的确有辆电动轮椅车,不过已经从高架路上出来了,它是在长阳路匝道口出来的。 ”在桥上散步的一名老年市民对记者说。

  那么这部电动轮椅车是从哪上的高架路呢?对此,交警部门分析认为,该车在高架路上出现的时间比较短,估计应该是从镇江路进入高架路的。 “从镇江路到登大桥所在的登州路和大学路,不走高架路也能到达,但需要绕远,估计这名女士嫌路太远,才冒险上了高架路。 ”在高架路上执勤的民警介绍说。

  探访

  高架路上连遇三个行人

  就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先后看到四辆电动车和摩托车从登州路大连路桥桥下的高架路上驶过,而根据规定,胶宁高架路禁止行人、非机动车、摩托车和货车通行。

  “摩托车和电动车算什么?那天我从桥上走,自东向西,一路上我看到三个在桥上步行的人!估计这些人把高架路当成步行街了。 ”市民刘先生说,他经常在胶宁高架路上看到行人和摩托车,这些“杂牌军”出现的时间不定,有时在早高峰期间,有时在下午3时左右,其中以早上7时前最多。

  “那天早晨上班,差不多在6时半左右,我在胶宁高架路上亲眼目睹了一起车祸,一辆小轿车沿着高架路东向西行驶,在大润发附近位置,突然一个急打方向盘,车体擦着路中央的隔离墩左摇右晃行驶了十几米才停下来。原来这辆车是在躲一个在高架路上溜达的行人。幸亏这名司机采取措施及时,不然那个在车道上散步的人就被撞飞了。”市民肖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说。

    加强巡逻随时查处

    记者从市北交警大队了解到,胶宁高架路仅允许小型载客汽车上路行驶,对于市民反映的这些非法上路的 “杂牌军”,市北交警大队表示将加大管控力度。

    “我们会在高架路的出入口安排民警执勤,及时制止非法上路的车辆和行人。对于那些硬闯高架路的车辆和行人,一旦发现,我们将安排执勤民警予以拦截,并给予相应的处罚。此外,我们还会通过电子监控设备,抓拍非法进入高架路的车辆,给予相应的处罚。 ”市北交警大队的相关负责人说,由于执勤民警还肩负着疏导交通和处理交通事故的重任,不可能24小时都在高架路的各路口盯守,这些“杂牌军”便有了可乘之机。今后交警部门将主要通过巡逻的方式来随时查处上路的“杂牌军”。根据规定,非法进入高架路的车辆,其驾驶人将因违反禁令标志,给予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记者 杨海涛)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