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驾校推自由恋爱模式吸引生源 不满培训可随时分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2-26 22:25:58 字号:TT

    “史上最严交规”出台后,驾照考试难度增大,学费普遍上涨,导致兰州报名学车的学员产生种种顾虑,考生人数大量减少。针对此现象,记者连日走访兰州各大驾校了解到,目前兰州驾校行业推行不满意培训内容可随时与驾校“分手”的“自由恋爱”式驾考新模式,受到在校大学生的青睐。

    据了解,目前兰州共有76家驾培学校,部分驾校存在收取费用后,发生减少培训项目,缩短上车操作时间以及在培训过程中需要给教练请客吃饭等弊病,加之2003年1月1日起,全国所有驾考科目考生均实行电子化,考试通过率骤降,导致计划学车的民众开始持观望态度。

    同时,由于兰州驾驶培训费由之前的2000元左右涨至4880元以上,价格赶超国内一线城市,让很多希望毕业前夕拿到驾驶证的大学生望而却步,直呼高额考试费用“伤不起”。

    业内人士告知记者,“最严交规”施行后,兰州市驾培学校报名率将至50%,部分很多小型驾校报名人数“寥寥无几。”

    针对兰州“学车贵、学车难”这一现象,记者连日走访发现,目前已有驾校推出“先培训,后收费”的新模式。26日,在兰州一驾校训练基地,正在报名的90后大学生李华明告诉记者,“因为目前没有经济收入,得知有先培训后收费的模式,打消了经济上的种种顾虑。今天特意来报名,希望考取驾照后为将来找工作增加砝码。”

    “就像男女自由恋谈爱,如果学员认为培训和服务不满意,可以中途‘分手’二次选择。”在兰州率先首创“先培训后收费”模式的玛雅驾校负责人李林程表示,“驾校采用这种模式,学员数量和培训质量直接挂钩,教学质量必须要提高。”

    一现场咨询报考的施姓大学生表示,趁培训时可以“货比三家”的选择,现在利用实习期把驾照考了。我周围的很多同学最近都在“先培训”的前提下学车,如果自己不早点学,怕会落后于人。”

    据了解,兰州现在共有107名学员尝试了这种新教学模式。其中97个学员已经顺利通过科目一的考试,学员考试合格率达96%。

    兰州市交警部门相关人员对此现象表示,“先交钱、后培训”的方式存在诸多弊端,不利于学员权益的保障。兰州市将会逐步在全市驾校中推广“先培训,后收费”这一模式,促使驾培行业更加规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