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的哥细数青岛危险路段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2-26 12:46:10 字号:TT

    本报两天来一直关注铁港立交桥上一辆依维柯坠桥事故,而一名有着10年从业经验的的哥袁师傅发微博称,除了铁港立交桥,在莱钢立交桥上出事也不少,并公布了在青岛驾车应注意的6个转弯路段。记者25日前往部分急转弯路段体验调查后发现,这些路段十分考验司机驾车技术,不少车辆在经过一些限速40公里的危险弯道时还超速,让人提心吊胆。

    拐弯失控冲向小卖部

    “莱钢立交桥桥下向东拐弯的路上,一辆贴着‘实习’标志的面包车发生事故。”25日下午5时50分,市民王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反映此事,当时这辆面包车在莱钢立交桥下沿匝道向右拐弯行驶,由于车速过快失去控制,撞向了桥洞下方一个活动板房的超市里,将里面的两位中年女子撞伤。

    而就在当天下午6时,一辆满载木材的大货车在行驶到沧口火车站铁路桥涵洞口时,由于减速不及时,在拐弯时车身发生倾斜,导致满满一车的木材滚落到地上,所幸没有对周围车辆和行人造成伤害。目击了这惊险一幕的市民姜先生告诉记者,“大货车有9米多长,拉了满满一车厢已经切割好的木材,当时是沿着四流中路北向南行驶,在兴华路路口准备向右拐时,发生了侧翻。”

    的哥公布危险路段

    网友“@ 飞扬的红飘带”22日在听说了发生在铁港立交桥上的这起惨烈的交通事故后,当晚9时34分,他便在自己的微博上发布了一条消息,提醒在青岛驾车最应注意的几个转弯路段,这其中就包括了出事的铁港立交桥。

    “@ 飞扬的红飘带”公布的这几条危险的转弯路段有:福州北路,由南向北行驶到莱钢立交桥上时;杭州支路,由西向东行驶到铁港立交桥时;崂山路,由西向东行驶到大唐渔宴附近时;香港西路,由东向西行驶到正阳关路附近时;迎宾路,由东向西行驶到环湖路附近时;银川东路,由西向东行驶到苗岭路时。

    经过了解,这位网友姓袁,是青岛益青出租公司的一名出租车驾驶员,已经有着近10年驾驶经验。

    说起22日发生在铁港立交桥上的那起惨烈的车祸,袁师傅说,其实莱钢立交桥上发生的交通事故也不少。记者查询了一下往年的新闻报道,发生在莱钢立交桥上的交通事故触目惊心:

    2007年6月10日凌晨2时20分左右,在莱钢立交桥上发生一重大事故,一辆出租车发生连环碰撞后致使车内三人全部身亡;

    2009年3月 9日下午4时50分,一辆快速行驶的摩托车失控撞上桥边护栏,司机坠桥身亡;

    2010年1月 29日晚11时到凌晨3时许,在莱钢立交桥上接连发生3起事故。

    ……

    转弯速度快是主因

    在袁师傅看来,危险转弯路段上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在通过转弯路时速度过快造成的,“俗话说,十起事故九起快,就拿香港西路由东向西行驶到正阳关路附近时的那个三叉路口来说,如果经过那里时速度过快,即便是车辆在最右侧车道,转弯时极易出现打滑从而进入最左侧的车道,如果速度低一些肯定不会发生这样的问题。”袁师傅说,还有由银川东路西向东行驶到苗岭路路口时,由于这里存在大量减速带,如果车辆右转速度过快,极易发生甩尾,冲入绿化带当中,“这样的事情不是没有,曾经就有一辆别克轿车在这里因为转弯速度过快而冲入绿化带当中。”

    “在经过这些危险弯道时,驾驶员一定要降低车速,这样即便路面条件不好,也不容易发生交通事故。”袁师傅说。 (记者林刚 徐杰)

    连续4个下坡急转

    在鱼山路中国海洋大学门口附近路段,连续4个下坡急转弯的路口暗藏危险。为了保障从学校里进出车辆和行人的安全,海大门口的位置设置了一处红绿灯,当红灯禁行时,刚从前一个转弯路口行驶过来的车辆不得不紧急刹车。如果车速过快,很容易造成追尾事故。

    “这边几个急拐弯的路口发生过好多次事故。”贴着路边院墙步行经过的市民小许告诉记者,这处路段转弯路口多,一路下坡,平时车流量又大。“有些司机不自觉,过这么急的拐弯路口也不减速,幸亏前边学校门口装了红绿灯,要不然有些司机开车走这里时根本不控制车速。”小许称。

    站在其中一个急转弯的路口处,记者看到疾驰而过的车辆车身都有倾斜现象,一些车速较快的出租车车身倾斜得更加厉害。

    桥梁设计存在缺陷

    2月 25日,记者又来到了袁师傅所说的莱钢立交桥。从福州路上桥进入黑龙江路,刚一上桥就看到了“限速40公里以及前方急转弯”的交通标志,但多数经过这里的车辆均超过了这一速度,即便是在限制的速度内,转弯时也能感受到很强的离心力,整个人在车内向左偏去。记者注意到,这座桥上中间的转弯处,隔离墩上被车刮蹭的痕迹处处都是,还有一些车辆碰撞后散落在地上的碎片。

    对于莱钢立交桥上发生的这些严重的交通事故,2012年12月 10日,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在做客“网络在线问政”与网友进行交流时表示,因为桥梁设计存在一定缺陷,导致莱钢立交桥转弯存在安全隐患。有网友分析称,从福州路向黑龙江路方向来的车道转弯设计不太合理,车道因为是向右转弯进入黑龙江路,一般的正常设计应该左侧车道高于右侧车道,可该路段的设计恰恰相反。

    除了设计缺陷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这是一段公路桥,公路桥在冬天的地面温度要比公路路面低很多,稍微有点雾气和水就会结一层薄冰,出事的车辆大多都是在公路正常行驶,上桥之后打滑的。

    几乎呈90度角转弯

    “胶宁高架路三期小港附近也有一个弯道,那里跟铁港立交桥上的弯道很像。”对于岛城的危险路段,海博出租公司驾驶员黄伟也深有体会,“在那里有限速40公里的警示标志,要是以这个速度行驶应该没问题,可是那个转弯路段视线好、路况也好,几乎超过九成的车辆在经过时都超速,有很强的离心力,很容易把车子甩出去。”

    25日,记者也前往这个地方进行了探访,从胶州路市立医院下来进入胶宁高架路三期后,车子行驶不远就能看到“限速40”的警示牌,在行驶到小港附近时便是黄师傅所说的那个弯道,记者目测了一下,这个弯道几乎呈90度角向左转弯,与铁港立交桥上的那个弯道极像,记者所乘坐的车子按照4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行驶,仍能感到整个人有向右甩去的感觉,而旁边的汽车还时不时从身旁超过。

    据黄师傅说,胶宁高架路三期上的这个弯道,路边也是不高的隔离墩,一旦路面湿滑再加上车速较快的话很容易侧滑甚至翻车,很容易发生类似铁港立交桥那样的坠桥惨案。

    三岔路口+急转弯

    “前面路口有个急弯,开车可得慢点。”25日,根据袁师傅提到的几处危险路段,记者乘车来到其中之一的香港西路与正阳关路路口,在沿香港西路自东向西行驶到该路口时,右拐弯度极大的路口十分考验司机的驾驶技术。

    当车辆减速行驶过路口时,坐在车内能明显感到车身发生倾斜现象。记者随后站在路边观察发现,大多数司机行驶到该路口时,都提前减速过弯,按照行车道行驶;而有一些司机在过弯时却没有减速,车辆在过弯时车身发生倾斜,有些车辆由于车速过快,在过弯时甚至从最左侧车道冲向了最右侧车道。如果此时车流较多,极易发生追尾碰撞事故,司机若操控不当也容易冲向路边发生事故。

    就在记者观察期间,一辆沿香港西路自西向东行驶的公交车,在行驶到该路口拐弯时,车身明显向右侧倾斜,让人看着捏一把汗。此外,这还是个三岔路口,如果车辆拐弯时减速不及滑向右侧车道,还很可能与正阳关路上西向东行驶的车辆发生碰撞。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