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依维柯坠桥事故引关注 的哥细数青岛危险路段(图)

来源:大众网-- 2013-02-26 12:46:10 字号:TT

 

    几乎呈90度角转弯

    “胶宁高架路三期小港附近也有一个弯道,那里跟铁港立交桥上的弯道很像。”对于岛城的危险路段,海博出租公司驾驶员黄伟也深有体会,“在那里有限速40公里的警示标志,要是以这个速度行驶应该没问题,可是那个转弯路段视线好、路况也好,几乎超过九成的车辆在经过时都超速,有很强的离心力,很容易把车子甩出去。”

    25日,记者也前往这个地方进行了探访,从胶州路市立医院下来进入胶宁高架路三期后,车子行驶不远就能看到“限速40”的警示牌,在行驶到小港附近时便是黄师傅所说的那个弯道,记者目测了一下,这个弯道几乎呈90度角向左转弯,与铁港立交桥上的那个弯道极像,记者所乘坐的车子按照4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行驶,仍能感到整个人有向右甩去的感觉,而旁边的汽车还时不时从身旁超过。

    据黄师傅说,胶宁高架路三期上的这个弯道,路边也是不高的隔离墩,一旦路面湿滑再加上车速较快的话很容易侧滑甚至翻车,很容易发生类似铁港立交桥那样的坠桥惨案。

    三岔路口+急转弯

    “前面路口有个急弯,开车可得慢点。”25日,根据袁师傅提到的几处危险路段,记者乘车来到其中之一的香港西路与正阳关路路口,在沿香港西路自东向西行驶到该路口时,右拐弯度极大的路口十分考验司机的驾驶技术。

    当车辆减速行驶过路口时,坐在车内能明显感到车身发生倾斜现象。记者随后站在路边观察发现,大多数司机行驶到该路口时,都提前减速过弯,按照行车道行驶;而有一些司机在过弯时却没有减速,车辆在过弯时车身发生倾斜,有些车辆由于车速过快,在过弯时甚至从最左侧车道冲向了最右侧车道。如果此时车流较多,极易发生追尾碰撞事故,司机若操控不当也容易冲向路边发生事故。

    就在记者观察期间,一辆沿香港西路自西向东行驶的公交车,在行驶到该路口拐弯时,车身明显向右侧倾斜,让人看着捏一把汗。此外,这还是个三岔路口,如果车辆拐弯时减速不及滑向右侧车道,还很可能与正阳关路上西向东行驶的车辆发生碰撞。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