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中方退回菲律宾就南海争议提请国际仲裁通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2-19 18:11:14 字号:TT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9日在北京证实,中国已将菲律宾就中菲南海争议提请国际仲裁的通知予以退回。

  洪磊说:“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马克卿今天约见菲律宾外交部官员,表示中方对该照会及所附通知不予接受并将其退回。”

  洪磊说,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的主权有着充分的历史和法理依据。同时,从维护中菲双边关系和地区和平稳定的大局出发,中方一贯致力于通过双边谈判解决争议,并为维护南海稳定、促进区域合作做出了
不懈努力。由直接有关的主权国家谈判解决有关争议,也是东盟国家同中国在《南海各方行为宣言》中达成的共识。菲方有关照会及所附通知不仅违反了这个共识,而且在事实和法律上也存在严重错误,还包含许多对中方的不实指责,中方坚决反对。

  洪磊表示,希望菲方恪守承诺,回到双边谈判解决争议的正确轨道上来。“中方希望菲方恪守承诺,不采取任何使问题复杂化、扩大化的行动,积极回应中方关于建立中菲海上问题磋商机制和重启两国建立信任措施机制的提议,回到双边谈判解决争议的正确轨道上来。”(记者 曹丽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