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食品频道> 行业动态> 乳业 > 正文

倍爱奶粉惊现黑色颗粒 洋品牌身份遭疑无回应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3-02-01 10:22:55

倍爱奶粉(资料图)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日讯(记者段丹峰)此前曾被媒体曝光彻头彻尾披着“假洋皮”国货的新西兰倍爱乳品集团有限公司,其婴幼儿奶粉再曝质量问题,奶粉中出现黑色小颗粒,由此而发的矛盾在消费者李先生和倍爱之间悬而未决。而此前曾有多家媒体报道倍爱并非洋奶粉,而是在香港注册的皮包公司。倍爱和中国总代理都以公司放假和领导出差为由拒绝了中国经济网记者的采访。

    倍爱奶粉现黑色小颗粒

    贵州铜仁市民李先生向中国经济网记者投诉称,大概一个多月前,他在母婴专卖店给自己11个月大的小孩买了6罐倍爱较大婴儿配方羊奶粉,金装款,适合6至12月宝宝。1月18日,李先生在给孩子冲奶的时候发现,已经只剩最后一罐的奶粉里有许多黑色小颗粒。

    “担心产品有质量问题,我们立刻带孩子去医院检查。”李先生告诉记者,检查结果显示,孩子近期比较容易过敏,已被记有过敏史,血压和心脏也有点不正常。“医生当时告诉我,孩子确实是有问题了。”

    随后李先生便通过该母婴专卖店联系到了倍爱产品经销商,“经销商当时说没有保留发票和购物小票,所以不在协商范围之内”。随后李先生投诉到当地工商局,通过工商局与倍爱产品的厂商进行了沟通。

    李先生告诉记者,厂商愿意管这件事,并表示可将这罐奶粉换成新品,遭到李先生拒绝之后,厂商根据假一赔十的规定决定赔偿李先生,但李先生决绝了该赔偿。“现在是孩子出现问题了,想让厂商帮助孩子恢复到健康状态,然后补偿一些损失”,李先生的该想法未能得到倍爱厂商的同意,双方协商数次未果,倍爱方面记者一直未联系到。

    “洋品牌”身份遭疑

    此前,倍爱奶粉曾被曝商标在新西兰官方并没有申请注册记录,在国内却为个人注册。公司虽在新西兰有注册,但是部分倍爱奶粉却为青岛索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对此,网友质疑倍爱为彻头彻尾披着“假洋皮”的国货。

    据千龙网消息,据香港公司注册署网站信息显示,新西兰倍爱乳品集团有限公司(NEWZEALAND BEAR DAILY FOODGROUP LIMITED)于2007年1月12日在香港成立,至今为止公司已运营5 年,公司在香港的注册编号为1101901,属于香港本地公司(私人公司)。

    新西兰商务注册处政府网站上注册信息显示,新西兰倍爱乳品集团有限公司注册号2201701,注册日期:2009年01月13日,股东及董事为王永健一人,住址为中国浙江省温岭市泽国镇。同时商务注册处官方信息显示,该公司登记地址同时共注册了约13家公司。

    另有信息显示,当时新西兰倍爱乳品集团有限公司大中华区销售商为上海浙耀贸易有限公司。据上海工商红盾网上信息显示,上海浙耀贸易有限公司(注册号:3101072020507)法定代表人为王永健,住所上海市普陀区宜川路78号209室,注册资本10万人民币,公司类型为一人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独资),已于2009年08月28日注销。而据中国商标网上信息显示,5类注册商标“倍爱”为王永健于2006年11月12日申请注册,但该商标却未在新西兰官方申请注册记录。

    中国经济网记者调查发现,当前,倍爱中国总代理是上海纽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而据上海工商局信息,该公司成立日期为2010年03月16日,法定代表人为王永健,公司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国内合资)。

    中国经济网记者尝试联系倍爱中国总代理,上海纽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表示公司已经放假,领导全部出差,拒绝接受记者采访,倍爱官方联系方式则表示只有两新员工在值班,无法接受采访。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省质监局张健: 今年加大对乳肉等食品监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