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食品频道> 行业动态> 乳业 > 正文

省质监局张健: 今年加大对乳肉等食品监管

来源:齐鲁晚报 2013-01-30 09:34:00

                      29日,省质监局副局长张健做客本报热线,并回答读者提问。

    本报记者 李岩侠 王茂林

    正如张健与其他几位负责人所料,食品安全果然是市民反映的热点。

    市民周先生反映,家人常喝某品牌的牛奶,最近一次发现牛奶有塑料味道,“消费者很多时候不知道该找谁处理,能不能强化监管?”

    张健告诉周先生,“虽然食品监管环节很多,但市民遇到这类产品质量问题,可以直接向质监部门投诉举报。”他介绍,在食品安全监管上,2012年,仅对乳制品、肉制品等35种食品就抽样检测了9871批次,实物质量合格率达到93.16%。

    “今年我们的工作思路是更加贴近民生,热点问题监管全覆盖。”张健表示,2013年食品安全仍将是质监部门监管整治的重点。我省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测力度,加大对乳制品、肉制品、食用植物油、酒类、调味品、食品添加剂等六类产品监管工作力度;严厉打击非法添加、使用非食用食品原料、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违法行为;开展生产加工小作坊专项整治等。抽检中,将加大省级监督抽查信息对企业对社会“双公开”制度,以增加监督抽检的透明度,便于社会监督。

    下一步,省质监局还将进一步加大对不合格企业的整治和处理力度,有效打击不法企业、失信企业。在工作机制上,将完善食品安全专家分析研判制度,及时开展风险监测和预警,并适时组织专项整治。

    “每一次执法检查监督抽查,我们都坚持将检验检测结果向社会公布。去年仅公开曝光不合格企业和产品就有好几百家。今年打击和曝光力度还会进一步加大!”张健表示。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洋奶粉对奶源标注含糊不清 引消费者担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