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小区检修水管三个月未果 居民生活用水受限制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1-29 06:46:31 字号:TT

  “我们小区从去年11月份就开始限时供水,到现在都三个月了,居民吃水都特别不方便。”近日,本报党报热线接到了一位读者来电,电话那头的读者语速很快,听起来非常着急。

  正常供水一拖再拖

  打来电话的是黄岛区居民王昆仑(化名),他是康大新城公寓的一位业主。为什么小区会限时供水长达三个月?到底是怎么回事?原来,康大新城公寓的供水管网是与隐珠街道办事处大荒庄村相连的,供水站也是由该村负责管护。“去年11月初,大荒庄村村委突然告知我们需要进行管道维护,11月至12月期间限时供水,从早上8点到晚上6点停水。”王昆仑告诉记者。

  “他们说,检修是为了提高供水质量,听到这个理由,我们小区的居民都表示很支持。”王昆仑表示,“我们等啊等,终于等到了检修期结束,不曾想村委又贴出了一纸通知。通知上说,因为自来水管网近期漏水严重,经村两委会研究决定,自2013年1月1日开始继续限时供水,供水时间为每天早上6点到8点,下午5点到8点。从农历腊月23至正月初八24小时供水,初九恢复早上6点到8点,下午5点到8点供水时间。”

  这一次,居民们不愿意了。“先是管道检修两个月,后是因管道漏水继续限时供水,其中一定另有蹊跷。”邻居们纷纷议论,王昆仑还听到了一个版本,说是 “大荒庄村委之所以限制供水,是因为他们在去年9月份打算提高水价,想提高到2.5元/立方,但是康大新城公寓的业主不愿意,投诉给了政府有关部门,结果提价没提成,于是村委对业主们进行报复。”

  业主质疑村委解释

  “一次又一次地限时供水,修个水管需要费这么大劲吗?”王昆仑向记者表示,“一定是大荒村委故意为之,我和小区其他的业主们现在用水很成问题,希望政府有关部门能关注一下我们这里的情况,帮我们解决吃水难题。”

  针对此事,本报记者电话联系了黄岛区隐珠街道办,对方回复本报称,“经了解,大荒庄村自来水管网近日出现了严重漏水问题,造成了水资源的浪费和经济上的损失,因一时无法查找到管网漏水点,因此该村村委决定采取限时供水措施,所谓因矛盾故意进行限时供水一说不成立。目前村委已请来自来水公司的技术人员查找漏水点,一旦找到漏点会立即进行修复,供水就会恢复正常。”

  随后,记者将隐珠街道办的回复告知了王昆仑,他听后很气愤,并表示质疑。“没见过自来水公司的技术人员来小区查找漏水点,就算他们真在检查,需要检查这么长时间吗?三个月的时间够把大荒村翻遍了。”

  春节临近,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康大新城公寓限时供水已经不重要了,尽快恢复这里的正常供水才是当务之急。对于此事的后续发展,本报将继续关注。本报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