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食品频道> 公告板 > 正文

龙大新一代花生油销量差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3-01-23 16:42:22

中广网济南1月23日消息(山东台记者姜文超)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 近日,一则龙大新一代花生油的广告在山东济南随处可见,其"省油50%,美味不变"的宣传语让不少消费者直呼"不可信"。龙大新一代花生油是真省油还是又一次概念炒作?

花生油打卵磷脂招牌 专家表示夸大宣传

眼下,龙大新一代压榨花生油,保留了花生中卵磷脂的广告铺天盖地。卵磷脂的招牌一出,引起了不少注重健康的消费者和业内专家的关注。从事农业科研工作的王先生表示,卵磷脂多存在于蛋黄和大豆里,其特点是不耐热,大于50度的时候活性就会消失,而且不能长期存放,从理论上说,龙大新一代花生油的这种说法并不科学,有夸大宣传的嫌疑。

另一位营养学家也表示,卵磷脂的使用没有具体的推荐量,每天使用20克长期服用才能起到保健的效果,而按照营养学会推荐的每人每日使用25g食用油来算,摄入的卵磷脂量微乎其微,如果靠花生油里的卵磷脂来达到保健的效果,是不太现实的。

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凡是符合国家标准的食用油,卵磷脂的含量都不会太高,因为卵磷脂存放时间长了的话会沉淀,油的颜色便会变暗,为了保证油的成色,现在市面上所有的食用油都是要去掉卵磷脂的。压榨食用油里保存下来的卵磷脂含量都不会太多,不同食用油品牌差别是很少的。记者从龙大新一代花生油的包装盒上也看出了一些端倪,虽然这个花生油大肆宣传富含卵磷脂,但包装盒的成分表格上面有脂肪、热量、碳水化合物等成分,唯独标签上找不到卵磷脂的含量。

销售量不理想

龙大新一代压榨花生油在广告宣传上如此"煞费苦心",销售量如何呢?

据了解其实际销售量并不理想。很多消费者反映,在一些超市里并没有见到龙大新一代花生油。记者走访了济南多家超市发现,与广告的火热程度相比,只有位于泺源大街的一家超市看到了该种食用油,而且基本上没有什么人去过问这个油。它的价格4L的铁盒包装是139.5元,而同样量的胡姬花特香花生油是112元,金龙鱼花生油是109元。这样算下来,龙大新一代花生油价格着实贵了二到三成。

曾经在一大型油企就职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很多食用油产品都在炒作概念,像对心脑血管疾病有帮助,降低人体胆固醇的功能。其实,食用油行业是一个相当成熟的行业,企业的宣传都进入了无概念不炒作怪圈,已经没有新的宣传噱头,只能用一些概念性的东西招揽消费者了。

-
相关链接

上一篇:2013年第十届中国(青岛)国际肉类工业展招展启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