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祥聚斋回应蜂蜜蛋糕超标 该批产品未流向市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1-21 09:17:45

    针对媒体1月17日报道的“蜂蜜蛋糕超标”事件,昨天下午,北京祥聚斋食品有限公司紧急召开会议,向外界公开说明情况。今日下午,祥聚斋向中新网生活频道发来情况说明书及检验报告,祥聚斋称该批次蜂蜜蛋糕之所以铝超标,主要是因为烘烤过程中,使用的是传统“铝”制模具,“铝”被带入产品中,以致超标。不过,该批产品被检出超标后被立即销毁,未流向市场。

    据北京祥聚斋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012年6月14生产的蜂蜜蛋糕经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抽检,存在一定程度的铝超标。事情发生后,公司进行了认真检查和分析,经查明情况是这样的:公司使用的蜂蜜蛋糕模具是传统的“铝”制模具,在烘烤过程中,经过几百度高温的烘烤,蜂蜜蛋糕才能烤熟;在烘烤过程中“铝”被带入了产品中。

    该负责人表示,事情查明后,公司马上更换了蜂蜜蛋糕模具,采用“不锈钢模具”进行生产;生产的蜂蜜蛋糕经“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检测为“合格产品”。

    由于该批次不合格蛋糕发现及时,已经在厂内做销毁处理,产品未流向市场。

    北京祥聚斋食品有限公司表示,公司一向视食品安全为第一要务,今后将更加重视各个环节的安全处理。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波音787锂电池过度充电 漏液或成起火主因
下一篇:大众4S店存霸王条款 提新车要交500元出库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