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地暖设计有问题酿大麻烦 刚装修掀个底朝天

来源:齐鲁晚报 2013-01-18 11:31:51

    运河名仕港小区开发商山东德州金太阳生态园有限公司工程部陈经理称,小区其他几栋楼采用的木板隔热层,只有2号楼采用的水泥发泡保温板。”陈经理说,目前开发商已经陆续进户维修,月底前保证全部维修完毕,并对2号楼每一户造成损失的户主进行相应补偿。

地暖设计有问题酿大麻烦 刚装修掀个底朝天

陈女士刚刚装修后的新房正在施工。

    刚刚装修好的新房,因为供暖设计有问题,需要重新掀起地板维修更换,这让家住运河名仕港小区2号楼的陈女士很生气。17日,记者了解到,像陈女士一样的住户还有不少,开发商称会陆续进户维修,并会做相应补偿。

    “从供暖开始,我们家的温度就没有超过14度!”据陈女士介绍,小区首次供暖,按照22元/平方米收取暖费,自11月15日开始供暖,室内温度就没超过14度,最低的时候甚至12度。“现在施工队来修,说设计有问题,把新家的地板全刨了。”提到今年的供暖情况,2号楼的陈女士一脸无奈。整整两个月地暖不热,反映多次后,施工队才来给维修,目前全家从新房搬到对门的空房居住,“新家具拆卸后也搬到这里,刚刚布置好的婚房,现在都快成‘报废房’了。”

    正在施工的陈女士家里,地板瓷砖全部撬起,处处堆着水泥、沙子,几名工人拿着建筑工具刨地板。记者来到陈女士的临时住所看到,客厅里摆放着菜板等厨具,拆卸下来的家具堆在墙边,用三张沙发拼成临时床铺。整栋2号楼的居民家中,都将面临重刨地板的命运,对此陈女士很心疼,“都是新装修的,又拆又砸的。”施工人员称,陈女士要想重回新家,至少要等一个星期。

    “2号楼一共有84户,现在还有很多空着没卖出去,虽然现在开发商开始对供暖户主家进行维修,但是明年一旦新增供暖户,这种情况还是会出现。”运河名仕港小区三和物业公司石经理称,2号楼地暖不热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地暖热管外的水泥发泡保温板太厚,导致地暖热管不散热;二是正常情况下地暖热管与地板的距离在6-8公分,但2号楼达到了13公分。“整个小区内目前4栋楼有业主居住,只有2号楼出现了地暖不热现象,这是开发商的责任。”

    运河名仕港小区开发商山东德州金太阳生态园有限公司工程部陈经理称,小区其他几栋楼采用的木板隔热层,只有2号楼采用的水泥发泡保温板。“之前我们也多次考察过,觉得水泥发泡保温板可以才采用的,但考虑到这是一种新型材料,所以选取了2号楼作为实验。”陈经理说,目前开发商已经陆续进户维修,月底前保证全部维修完毕,并对2号楼每一户造成损失的户主进行相应补偿。(记者 李榕 王明婧)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途锐被套牌违章无数 车主无奈过户换新牌
下一篇:工地施工百余住户楼裂裂 施工方补偿近千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