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工地施工百余住户楼裂裂 施工方补偿近千万

来源:齐鲁晚报 2013-01-18 10:34:47

工地施工百余住户楼裂裂 施工方补偿近千万

    受旁边工地施工影响,延吉路79号的5栋居民楼出现不同程度的裂缝。日前,5栋楼的百余户居民都拿到了补偿款。

    17日下午,延吉路79号5号楼的居民拿到了楼房受损补偿款。之前,其他4栋楼的居民已陆续获赔。“大概一户两万多元吧!”5号楼一单元居民李先生说,因为旁边工地施工,家里墙体出现不同程度的裂缝,看着总觉得心里不舒服,现在拿到补偿了,可以将家里好好装修一下了。

    “我们这单元的楼房受损严重些,每户居民拿到了4.8万元的赔偿。”1号楼2单元6楼的居民孙先生说,由于顶楼墙体裂缝较大,楼道经常漏雨。与工地施工方协商后,楼顶将进行维修。

    因延吉路与山东路路口工地施工,附近1—5号楼5栋楼房百余户居民家中出现了大面积裂缝,居民不敢在此居住。此事经本报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各方的关注,在多方协调下,延吉路5栋楼的居民于17日全部领到补偿款。

    17日下午,记者来到延吉路79号看到,旁边的建筑工地基坑施工已完成,施工方青岛新兴长城酒店的建设单位青岛新兴集团工作人员称,延吉路79号项目建成后将是一栋32层高的四星级酒店,其中一半是公寓。在基坑施工期间,公司已经给出补偿方案:每户还将得到5000元补助费。此外再根据各单元楼房的受损情况,给予相应的补偿,此外,居民可根据自家情况与工地签订维修协议。此次,集团共对百余户居民进行了补偿,补偿金额近千万元。

    敦化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街道与施工方曾成立了专门的应急小组,与5栋楼的居民进行了协商,进入每一户居民家中了解情况,并请来房屋鉴定中心鉴定,根据鉴定结果对各户进行了补偿,拿到补偿金后,居民可自行对房屋进行维修。(记者 陈之焕)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地暖设计有问题酿大麻烦 刚装修掀个底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