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新购大众宝来用1个月自燃 车主不满商家推责

来源:济南日报 2013-01-15 09:26:37

    车辆行驶100米左右,停放5分钟后竟自燃。近日,市民卢杰(化名)便亲历了这惊魂一刻,向山东金宝利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反映后,问题迟迟未得到解决。1月13日,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公司已与用户就解决方案达成一致协议,近期将得到合理解决。

    使用1个月竟发生自燃

    2012年11月29日,卢杰从该公司购买了这辆2012款新宝来汽车,办理各项手续后,共计花费12万元左右。12月30日21:30分,车辆行至章丘市中医医院附近,卢杰将车辆停放,5分钟后,该车发动机位置突然起火。卢杰说,车辆起火后,她立即向当地消防部门报警,但车辆前部仍被烧毁。

    2012年12月31日,该公司工作人员赶到后,对卢杰表示,“自燃属车辆问题,非人为原因”,由于临近元旦假期,事故需节后处理。

    2013年1月9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专家表示,初步怀疑自燃事故因油质不合格,导致三元催化温度过高引起,需首先对油质作出鉴定。

    未检查车辆先怀疑用油

    卢杰对此表示,其车辆都是从正规加油站加油,厂家此举是试图推卸责任,“新买的车,谁舍得加不好的油呢?”她向业内人士进行咨询时,对方表示车辆自燃的原因基本有两种,一是车辆线路出现短路,导致起火;二是因油路漏油导致。若车辆所用油不合格,一般会出现发动机噪音大等问题,不会引起车辆自燃。“一汽大众专家到达济南后,在未检查车辆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下,便要求检验用油,有推卸责任的意图。”

    1月11日,卢杰再次与金宝利方面沟通时,对方表示目前正与一汽大众方面进行沟通,争取得到处理结果。

    并非油质不合格就不赔偿

    1月13日15:28,金宝利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与客户就该问题达成一致协议,14日将对车辆用油进行检测,检测目的主要是查看油质到底是否存在问题,问题有多严重,“并不是油不合格(一汽大众)就不赔偿,也不一定就是油质存在问题”。(记者 崔云飞)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OPPO手机耳机保修期内不给修 商家称不符三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