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2013青岛两会专题

提供高效全方位特殊服务 为蓝色硅谷集聚更多人才

来源:青岛日报2013-01-11 08:01:56字号:TT

  青岛市委党校文史教研部主任赵立波委员表示,随着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建设海洋强国”列入十八大报告,海洋人才需求量将大大增加。建议利用我市雄厚的海洋科技人才、海洋科教机构、海洋产业布局等优势,为打造“蓝色硅谷”引进更多人才,助力我市蓝色引领战略的实施。

  建议紧抓加快构建以“蓝色、高端、新兴”为方向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的契机,借助国家海洋实验室、中科院等海洋科研院所、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等教育科研机构的集聚效应,汇集各类蓝色人才。特别是着力推进人才特区建设,将人才特区向“蓝色硅谷”各区域、海洋经济各领域延伸,给予其创新创业等一系列“特殊政策”,提供优质高效的全方位“特殊服务”,最终形成人才集聚的“特殊效应”。(李莉莉)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