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今冬寒冷青岛洗车费暴涨 浮山后25元起步(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1-08 09:40:48 字号:TT

今冬寒冷青岛洗车费暴涨 浮山后25元起步

很多汽车美容店将公示价格的牌子故意遮去了金额

    青岛新闻网1月8日讯 “上个星期还是20元,今天就涨到25元了,真是洗不起啊。”昨天下午,浮山后一处汽车美容店门前,前来洗车的王先生无奈地说。今冬天气寒冷,青岛洗车价格水涨船高,记者调查发现,消费水平并不高的浮山后,普通轿车的洗车费也已涨至25元。而东部商圈但凡有点名气的汽车美容机构,洗车大多都要30元。

    近年来青岛洗车价格不断上涨,2007年洗车费大多在10元,如果只清洗外部的话5块钱就搞定。但此后几年从10元涨到15元,15元再涨到20元,今年冬季,25元基本成为洗车业的起步价。浮山后某洗车店老板对记者说:“今年冬天实在太冷了,洗车工人在外面干活不容易,人工费肯定要上涨。另外机器总是上冻,维护成本也高了很多。”

    价格上涨的同时,洗车行业的服务水平并没有同步提高。在海信广场旁边一处加油站内的汽车美容点,洗车工在擦拭车内时基本是“糊弄”,如果车主要求仔细清洗车内,就会被推荐百元以上的“清洗内饰”附加服务。此外洗车本应该使用专用的洗车液,但业内人士爆料,大多数洗车店都是在用洗衣粉兑水,充当泡沫洗车液。人工成本的上涨加之天气寒冷,许多原本提供免费洗车的4S店也停掉了该项服务。位于福州北路的某日系车品牌,自去年10月起就以施工为由拒绝再为车主洗车。

    记者发现,很多汽车美容店将公示价格的牌子故意遮去了金额。车主来洗车,价钱几乎是随口说的,随意性很强。而车主通常洗完车后才被告知价格,这时基本是挨宰没商量了。(青岛新闻网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