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老汉公园寒风中打够级 摸到好牌摔倒在地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03 07:32:43 字号:TT

  冒着寒风在海泊河公园跟牌友打够级,刚摸上一把好牌的刘大爷一时兴奋,竟然摔倒在地,口吐白沫四肢抽搐,幸好周围牌友帮忙,掐人中四五分钟后刘大爷才苏醒过来。前天下午4时左右,70多岁的刘大爷被紧急送往海慈医院治疗。据120急救人员称,近来频繁有老人在打牌或者打麻将时晕厥,甚至导致猝死。

  “老大爷可能打得时间有点长了,加上公园里面太冷,我们这些小伙子都受不了,更别说70多岁的老人了。”记者闻讯赶

到浦口路附近的海泊河公园时,老人已经被救护车送往附近的海慈医院救治,但公园内的够级“大战”仍在继续。记者看到打扑克的牌友一半以上是60岁以上的老人,还有一些是在附近等着找工作的外来务工人员。一名当时在旁边“看眼”的牌友称,老人当时摸了一把好牌,可能情绪有点激动,大家眼看着他一头栽倒在地,口吐白沫四肢不住地抽搐,大家都吓坏了。

  “我们也不知道该怎么救他,赶紧让出一片地方,让他呼吸新鲜空气,摸了他的衣服口袋,但没找到急救药。”这名牌友称,其中一名牌友比较有经验,给老人掐了四五分钟的人中,老人才逐渐缓了过来,被牌友扶着坐在马扎子上。120救护车随即赶到,将老人送往附近的海慈医院。记者在急诊室见到了这名仍然很虚弱的老人,他躺在担架床上,两名牌友陪在他身边,他的家人正在赶来。记者了解到,老人家住在东部佳世客商场附近,但经常坐车到海泊河公园跟牌友们打扑克,老人之前有高血压等老年病。

  “我们每个月都能从海泊河公园、儿童公园和一些居民小区里,拉回近10名因为打麻将、打扑克犯病的老人,去年春天还接连有老人摸到好牌,一时兴奋突发心脑血管疾病,甚至等不到救护车赶来,就不幸去世。”急救医生告诉记者,冬季和初春室外气温比较低,人长时间在室外逗留,容易造成血管痉挛,而且在打扑克时人的情绪波动较大,极易引发心肌梗死和其他病症,因此市民特别是老年人冬季和初春最好不要在室外打牌。(记者 黄飞 通讯员 周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