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李群:把群众安危冷暖时刻放心上

来源:青岛日报2013-01-02 08:30:04字号:TT

    李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千方百计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想方设法带领大家发家致富,让全市人民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新年第一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来到市北区、平度市,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调研节日市场供应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千方百计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想方设法带领大家发家致富,让全市人民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李群

一直牵挂着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这已是连续三年元旦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市北区安康社区的李玉贤老人,曾任社区居委会主任14年。李群拉着老人的手嘘寒问暖,送上新年的祝福。他说,您为居民服务一干就是十几年,不图名不图利,我们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向您学习。在平度市旧店镇隋家村,李群踏着残雪走进隋春、隋广江家中,掀开锅盖,仔细查看他们的生活情况,坐上炕头,详细了解村民的病情和生活的难处,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克服目前的困难。他说,市委、市政府一直牵挂困难群众,我们应当不断完善救助和保障政策,相信大家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在隋家村委会办公室,李群与党员干部促膝而谈,话发展、拉家常,从粮食价格到集体收入,从孩子上学到村民看病,从村史村情到文化生活,李群问得特别仔细。时间不知不觉已到中午 12点半,话题越来越多,气氛越来越活跃,李群和大家围坐在一起,吃着方便面和地瓜土豆,继续商议着脱贫致富的好办法。

    李群说,我们党执政的目的就是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幸福。我们各级领导干部要牢牢把握好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一根本目的,加快发展农村医疗等社会事业,不断提高农民的社会保障水平,让因病致贫的农民有保障、生活困难的群众过上好日子。要使依靠土地的农民增加收入、脱贫致富,还是要走发展现代农业的路子,积极培育特色农业、品牌农业、规模农业,把农民组织起来,减少农产品销售中间环节,提高农业生产效益。农村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开动脑筋发展旅游、民俗等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带领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富裕的生活。

    李群还来到市北区人民路北方综合市场,详细询问了蔬菜、海鲜、水果等农副产品市场供应和价格情况,鼓励经营业主为居民提供好服务,并要求各级各部门抓好 “菜篮子”、“菜园子”建设,确保市场供应和物价稳定。

    市委常委、秘书长王鲁明陪同调研。(记者 贾峰 张玉)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