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避新年连上8天课 学校调整元旦放假时间

来源:荆楚网 2012-12-27 17:25:11

    记者昨从武汉市部分区教育局获悉,多数中小学元旦放假仍然按国家发布的放假时间进行安排。

    依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通知,2013年元旦的放假时间为2013年1月1日、2日、3日三天。1月5日、6日上班。这意味着,2013年1月4日到11日,将连续上8天班,对于中小学生来说,也要连续上8天课,此举引起了家长热议。昨日,武汉市部分学校下发元旦放假通知,有的学校把放假时间提前了两天,即2012年12月30日到2013年1月1日休息,1月2日至4日上课,1月5日和6日为周末休息,1月7日再正常上课,避免了学生连上8天课的尴尬。

    连上8天课学生太累了

    对寄宿学校的学生和家长们来说,这个元旦假期很“坑爹”。一位家长抱怨,2012年12月31日是周一,按规定要上课,而前后两三天却都是放假,这夹在中间的一天上课日,让学校很难处理,尤其是住校的学生。“周五把孩子接回家,过了一个双休,把孩子送到学校,就上一天课,又得把孩子接回家过元旦,精力上时间上都是浪费。”

    “按规定,元旦三天假休完,就得连上8天课。大冬天里,孩子们确实是太累了。”红领巾学校一位老师说,武汉现在的天气又冷,孩子们起床都是一件困难事。如果能合理调整休假时间,无论是学生还是老师,都能够劳逸结合。

    家长支持适当调整休假

    为避免这一尴尬,武汉外校提前两天放假,元旦假期安排在2012年12月30日、31日和2013年1月1日3天。华师一附中提前一天放假,放假时间为2012年12月31日到2013年1月2日,然后再正常作息,这都合理避免了连上8天课的尴尬。

    对于学校调整放假时间,多数家长表示支持,认为“这有利于孩子的学习和休息”。但是,也有家长认为,一个学校改了,其他单位没改,休息时间就不统一了。“那孩子谁来带?”

    记者昨从武汉市部分区教育局获悉,多数中小学元旦放假仍然按国家发布的放假时间进行安排。如武汉一中高一高二放假三天,时间为2013年1月1日至3日。(记者 郭会桥)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休假安排引不满律师维权 疑通知出台太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