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休假安排引不满律师维权 网友疑通知出台太晚

来源:齐鲁晚报 2012-12-27 17:08:09

    12月8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2013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通知一出立即被网友质疑“通知出台太晚。”

    按照节日安排,元旦假期要先休2天周末,再上1天班,再休3天假,然后上8天班。这种“休2上1休3上8”的凌乱放假安排一经公布引来众多网友吐槽。

    在2013年假日安排公布之后,有媒体针对此事进行了一次问卷调查。在参与调查的2068人中,73.4%的受访者对2013年的放假安排“不满意”。

    针对假期安排在社会引起的诸多不满,近日,全国知名维权律师韩甫政上书国务院要求更改放假安排。他认为,根据劳动法中“用人单位应当保证劳动者每周至少休息一日”的规定,一周之内7天连续上班是置用人单位于涉嫌违反劳动法的境地,劳动者则因此被剥夺每周至少休息一日的法定休息权利。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放假安排太别扭 应对"夹心假"拼出黄金周
下一篇:避新年连上8天课 学校调整元旦放假时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