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小悦悦悲剧再现 浙江男孩被碾压路人冷眼旁观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2-12-10 21:52:32 字号:TT

  前两天,浙江桐乡发生了一件悲剧。5岁的闫哲随母亲到菜场卖菜,一时贪玩跑到马路上玩,不料被一辆货车碾压。

  看到孩子出世,母亲连忙呼救,但是肇事司机下车查看后却一走了之,围观的看客也是袖手旁观,没有人愿意出手帮忙。

  甚至有的车主见人求助还倒车逃离。10分钟后才有一位好心的路人出手帮助,把孩子送往医院救治,但还是因伤势过重不幸遇难。

  小悦悦事件过去两年了,当时触动很大,反思很多,可看来在某些地方,也就水过鸭背,好了伤疤忘了疼,意外的发生无法避免,可不能把意外作为逃避责任的借 口,孩子的父母有责任,肇事司机有责任,每一个旁观者都有责任。这里面,有些是法律规定的,有些只是道德的约束,但如果每一个人都能负起自己的那份责任, 悲剧就不会那么多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