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学习中央改进工作作风的规定

来源:青岛日报2012-12-06 06:51:38字号:TT

    昨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集体学习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有关规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了12月4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并进行了深入讨论。

    李群指出,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有关规定,分析研究了明年的经济工作并作出重要部署。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八项规定,非常符合基层实际,充分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思想品格和优良作风。我市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理解这八项规定的具体内容和精神实质,融汇于自身实际工作中,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李群强调,作风问题,本质上是一个政治问题,体现了民心所向。领导干部的言行,关乎党的形象,关乎党在群众心中的分量。各级要认真学习好中央政治局会议作出的这些规定,结合青岛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是以身作则。打铁还需自身硬。市委常委一班人一定要按照中央政治局会议的要求,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面前率先垂范、当好模范。二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是对各级党政干部提出的明确、具体的要求。承诺非常具体、有针对性、有分量,执行更得扎实到位。我们必须严肃认真地加以贯彻落实,结合我市正在开展的治理“慵懒散慢拖瞒”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党风、政风。三是加强监督。领导干部的作风是否转变、如何转变,必须让基层群众来评判。这八项规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为了密切联系群众,为了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广开渠道,自觉接受法律监督、组织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让社会各界和普通群众畅所欲言,监督好全市党政领导干部的言行举止。领导干部也要努力做到闻过则喜、从善如流,在各界的监督下开展工作,真正以良好的作风取信于民。

    李群要求,有关责任部门要紧密结合青岛实际,抓紧制定更为具体,更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实施细则,切实把八项规定落到实处。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就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和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重要部署讲了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张玉 贾峰)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