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十八大 > 正文

市关工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结合实际部署安排

来源:青岛日报2012-11-29 10:17:36字号:TT

  日前,市关工委召开主任办公 (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并结合关心下一代工作实际,作出部署安排,要求全市各级关工委及广大“五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进一步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贡献力量。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关工委要按照市委和上级关工委的部署要求,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学习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十八大的精神实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扎实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

  大家表示,党的十八大为进一步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指明了方向,凝聚了巨大的精神力量,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是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根本任务。要坚持以科学育人为主题,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为主线,努力开创我市关工委工作的新局面。

  据了解,市关工委将于12月份举办全市关工委系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培训班,邀请专家教授作辅导报告,以加深对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的领会,切实把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下一步,市关工委要充分发挥“五老”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时空优势和亲情优势,积极配合基层单位,加强对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教育、法制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以“六大节日”为载体,深入开展“学雷锋、心向党、讲品德、见行动”主题教育活动,努力为青少年办实事、做好事 ,进一步坚定青少年“听党的话、跟党走,继往开来显身手”的信心和决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