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十八大 > 正文

12区市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抓好当前工作推动青岛发展

来源:青岛日报2012-11-21 09:31:52字号:TT

  本报讯 昨日,我市12区市组织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认真收听收看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实况,并围绕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有关要求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各区市党员干部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把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

  市南区党员干部在集中收看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实况后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将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市南区工作实际,紧密联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及市南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围绕“十个千级以上”目标,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创新的举措,全面推进宜业宜居幸福市南区建设。

  市北区广大干部表示,将对照市委“寻标、对标、达标、夺标、创标”的工作要求,按照年初既定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把年度目标完成好。今后将更加注重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更加注重民主法治建设,更广泛地凝聚民心、汇聚民智,进一步调动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更加注重在改善民生和创新管理中推进社会建设,使社会更加和谐稳定;更加注重城区环境提升,努力建设美丽市北。

  四方区机关干部集中收看全市党员干部会议实况后表示,党的十八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四方区全区上下将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和省、市委保持高度一致,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导工作、推动实践,不断夺取新的胜利。

  李沧区在组织集中收看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实况后,迅速召开全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会议。广大党员干部认为,落实十八大精神,对李沧区来讲,当前最关键的就是要牢牢把握2014青岛世园会、铁路青岛新客站、城市地铁等历史性机遇,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把机遇转化成加快发展的现实成果。明年是2014青岛世园会筹办和铁路青岛新客站建设的决战之年,李沧区将提前谋划,提前部署,提前行动,争取再打一场胜仗。

  崂山区区级领导干部集中收看了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实况,并对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崂山区将紧紧抓住全市打造蓝色硅谷和建设千万平方米新金融中心的机遇,以金融城、科技城、风景区为三大战略平台,大力发展高新技术、蓝色经济、金融证券、旅游服务等重点产业,扎实推进民生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市容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努力在建设创新、实力、宜居、幸福崂山上迈出新步伐。

  黄岛区昨日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该区提出要在六个方面走在前列:一是要在率先科学发展、率先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中走在前列;二是要在发展蓝色经济、实现蓝色跨越上走在前列;三是要在创新社会管理、保障和改善民生上走在前列;四是要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上走在前列;五是要在更高水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走在前列;六是要在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上走在前列。

  城阳区昨日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提出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项目为本、创新为要,大力实施开放强区、产业升级、创新驱动战略,在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上有新举措;坚持民生为本、服务优先,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强社会管理创新,促进群众增收,在建设幸福城区、美丽城阳上有新成效;坚持生态特色、宜居理念,倡导生态文明,加强生态修复,突出便民利民,在建设生态宜居城区上有新突破。

  即墨市结合省、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引导该市各界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动力,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大力实施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特色精品城市建设两大战略,突出抓好产业升级、区域带动、蓝色经济、城乡一体、人才强市、文化兴市、品牌发展、和谐发展八个重点,奋力争当全省县域科学发展排头兵。

  胶南市组织集中收听收看了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当前将根据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决战四季度,大干90天”活动,大力推进项目建设,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和稳定。同时,进一步修改完善以项目招商推进、产业发展、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民生社会事业等为重点的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思路和目标,超前谋划明年各项工作。

  胶州市组织收看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后,随即召开了胶州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该市提出,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在实际工作中突出规划引领,突出大项目支撑,突出贴近民生,突出生态文明,突出文化提升,更加注重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强化大项目观、民生观、环保观,深入实施“大项目突破年”活动,全力做大滨海新区和国际物流港,加快建设现代化幸福宜居新区。

  平度市组织收看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后,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省、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要认真研究分析当前平度所处的历史发展方位和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深化认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确保和超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与努力维护社会稳定结合起来,与强化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切实做好当前和下一步工作,加快推动平度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根本性转变。

  莱西市昨日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和省、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党的十八大科学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宏伟蓝图,莱西市要围绕十八大确定的科学发展新目标新任务,按照青岛市的统一部署,牢牢把握项目建设这一科学发展的生命线,结合大沽河治理等工程,加快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莱西市经济转型。(本报记者 本报通讯员)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