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贝因美拟售资产数据有悖年报 称统计口径不同

来源:新华网 2012-11-20 15:49:58

    贝因美日前发布公告,公司拟出售旗下婴童用品等业务及相关资产,涉及转让标的资产在2011年合计亏损1566.14万元、2010年合计亏损1943.82万元。有投资者对此提出质疑,称贝因美“发布的资产出售公告,所涉及的几个子公司,净资产和净利润都是负数,而2011年年报中,这几个子公司的净资产和净利润都是正数,这个是怎么回事?”中国网记者查阅了贝因美2011年年报及招股说明书中2010年数据,发现此次拟出售婴童用品业务的总资产、净资产、净利润等方面,2011年数据与其年报披露确实存在较大差距,而2010年数据吻合。

    针对上述问题,记者电话联系了贝因美董秘鲍晨。鲍晨对记者表示,公告里提示的数据是根据股东的提案来做的统计,数据(与年报)存在误差应该是统计口径的问题。此外,鲍晨多番强调,上述资产出售公告只是一个提示性公告,一切以最后审计评估的为准。

    而贝因美证券代表祝迪生也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告中提示的数据“绝对没有错误”,因为是按照公司的审计报告来做的。

    贝因美11月12日晚间的公告中称,其拟出售的婴童业务资产包括杭州贝因美婴童生活馆有限公司100%股权、杭州比因美特孕婴童用品有限公司100%股权、杭州丽儿宝日用品有限公司100%股权及杭州宏元保险代理有限公司100%股权等。资料显示,上述前三家公司是贝因美全资子公司的子公司,而杭州宏元保险代理有限公司是杭州贝因美婴童生活馆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即贝因美全资子公司的孙公司。

    公告同时提及,根据公司2011年审计报告,上述资产合计净利润-1,566.14万元,合计净资产-3,039.96万元,合计总资产为9,118.41万元,净资产和净利润均为负数。

    然而,记者查阅的贝因美2011年年报显示,上述4家公司在2011年度的净利润合计为611.98万元,净资产合计2231.03万元,总资产合计为7429.42万元,且每家公司的净资产和净利润均为正值

贝因美拟售婴童用品业务2011年财务数据

数据来源:贝因美2011年年报(单位:元)

    通过对比可知,贝因美此次拟剥离的资产2011财务数据与其年报披露数据存在较大差距,其中,净利润相差2178.12万元,净资产相差5270.99万元,而总资产则相差1688.99万元。

    对于上述数据“误差”,祝迪生解释为,“因为每家子公司下面都可能有其他子公司存在”,并称2011年年报显示的是拟剥离的这4家公司的母公司的数据,而此次拟出售资产公告使用的是合并报表数据。

    祝迪生还表示,在贝因美2012年中报中,这几家公司的上述数据也是按照合并报表方式处理的,贝因美婴童生活馆就显示为亏损。

    此外,中国网记者注意到,贝因美旗下还有一家名为“贝因美(天津)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该公司经营范围为开发、生产、销售婴幼儿产品、服装、玩具、日用百货;婴幼儿教育咨询服务;物流服务,业务性质为制造业。根据2011年年报,该公司是贝因美当年唯一一家净利润显示亏损的子公司,亏损额为17.39万元。如果贝因美有意要剥离婴童用品业务,为什么这家亏损的从事婴童用品生产的子公司未包含在拟出售资产中呢?

    对此,贝因美证券代表祝迪生称,现在这份公告这还只是提示性公告,天津这家子公司没有出现在股东提案里面。不过,如果未来婴童用品业务剥离得以落实,也有可能将这家公司加进去,即使不加进去,也有可能把这家公司的营业范围做变更,然后继续存在。中国网讯 (记者 王菡平)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61岁老人国外游途中猝死 上航旅游赔偿3万
下一篇:酒鬼酒陷塑化剂旋涡 称送检机构手段不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