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快递单号被贱卖 淘单114单号吧等成贩卖点

来源:济南日报 2012-11-19 16:01:50

    泄露流程

    网上下单电话下单上门收寄

    分拆封发快件运输分拣封发快件派送

    签收

    外泄

    “趁揽收员还没回公司赶快把单号发到网上卖钱。”“哈哈,每天都有二三百个运单,下班赶快把这些单号登到网上。”

    “反正领导看不见,我可以偷偷地收集点客户信息卖到网上。”“商品到手,包装盒拜拜啦。”“上面有地址,还有电话啊!”

    最近网上疯传一女白领无意中泄露个人信息,而遭遇假冒的快递员入室抢劫并将其杀害。近日,记者发现有许多网站做起了贩卖快递单号的生意,“淘单114”“单号吧”就是其中两个不到1元就能买到客户所有信息的网站。

    核心环节

    谁动了我的“快件单号”?

    据业内人士透露,在整个运输过程,因环节较多,所以可能泄露运单信息的范围广,一个运单有四联单子,需要投递给不同的环节,这些接手运单的人都有可能泄露客户的信息。

    记者体验

    不到1元买到真实单号

    11月18日12:30,记者登录多家贩卖单号的网站,“淘单114”、“单号吧”等销售单号全部都明码标价,已扫描单号无收货地址的单号为0.4元,有收货地址的单号为0.5元,而未扫描的单号为1元,底单为2元。

    在购买前,需要先向账户充值,记者在该网站注册完账号后,通过支付宝[微博]向已实名认证的交易者“李荣富”账户汇了1.5元,并从“淘单114”网站购买了一个杭州发往济南未扫描的单号以及广州发往济南的已扫描单号,经查询后,确实有该单号的详细物流信息。

    顾客呼吁

    相关部门应加强监管

    市民呼吁,相关企业、相关部门应及时出手,找准源头,严格监管,依法将此黑色产业链彻底斩断。

    其他泄露渠道

    商场美容院保险公司房产公司航空公司4S店银行医院

    姓名

    电话家庭住址工作单位/学校月收入存款情况家庭成员(见习记者 邱天)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小米手机订货后迟迟不送 买家质疑饥饿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