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香港客机发动机故障备降厦门 机上旅客安然无恙

来源:京华时报-- 2012-11-02 11:38:59 字号:TT

  飞机右发动机停运失去一半动力

  据《厦门日报》报道 10月30日下午,上海虹桥机场飞往香港的A330-300型客机KA859航班,在飞经厦门上空时,客机右发动机突然故障,机长申请提前降落。情况危急,厦门空管站协调相关部门迅速展开应急处置,20分钟内,航班安全备降厦门高崎机场。

  客机发动机突发故障

  10月30日15:40,香港港龙航空公司KA859航班从上海虹桥起飞前往香港,机上乘务员正在为旅客准备餐点时,客舱呼唤铃突然响起。机长通知乘务员,由于机械故障,飞机需要紧急就近备降到厦门高崎机场。原来,飞机右侧发动机突然停止运转,仅有两台发动机的飞机只能单发飞行。

  对于装备2台发动机的A330-300型客机而言,一台发动机失去动力后,相当于失去50%的动力,这样就打破了飞机左右的平衡。同时,由于飞机左右推力不对称,造成客机操纵困难,稍不注意可能造成机毁人亡。

  在世界民航空难史上,曾经发生多起因为发动机故障造成的空难事故。因此,KA859航班机长选择迅速联系厦门空管部门,在就近的厦门高崎机场备降。机上203名旅客听闻客机出现故障需紧急备降的消息时,惊慌不已,议论纷纷。机组人员在与地面联系的同时,不断地安抚旅客。

  203名旅客安然无恙

  15:43,厦门空管站接到来自KA859航班的“优先着陆”求助,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首先,将正准备降落的MF8218、MF8334、SC4974和9C8807等航班进行调配避让,通知他们在空中进行盘旋等待,为备降航班开设“绿色通道”。接着,空管部门协调机场相关单位,通知医疗、消防、拖车等在第一时间内赶到现场等待,做好安全备降的充分准备。

  在厦门高崎机场做好全面准备后,16:05,KA859终于安全降落。飞机安全降落后,在旅客有序下机的同时,航空公司急调航材以及机务维修人员,在第一时间做好维修客机的准备。

  在客机紧急降落高崎机场后,港龙航空公司地面工作人员也积极配合,安排该航班乘客在候机楼休息,并组织旅客分批次改乘港龙和其他公司航班前往香港,其他旅客分乘大巴安排至酒店,直至当天19:00,203名旅客全部妥善安置完毕。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