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延安教育基地在陕北公学旧址揭牌

来源:新华网2012-11-02 10:01:10字号:TT

    中国人民大学延安教育基地在陕北公学旧址揭牌

    新华网西安11月1日电 陕北公学旧址暨中国人民大学延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1日在延安清凉山举行。这一基地将充分利用中国人民大学学科和师资优势,通过多种形式组织人才培养和革命传统教育。

    陕北公学创建于1937年,是中国人民大学前身。学校最初校址设在清凉山南麓由当时师生共同挖出的窑洞中。陕北公学联大老校友曾于2000年在山下修建陕北公学旧址纪念亭;中国人民大学八六级校友于2010年开始筹措资金百万元修复陕北公学。

    中国人民大学校方介绍,在陕北公学旧址建立教育基地是人大构建“厚重”人才培养体系的新举措。今后,人大将与延安市展开进一步校地合作,组织师生赴延安考察、学习。另外,还将结合延安发展所需专业培养人才,更好服务革命老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陕北公学是中国共产党党中央在延安成立的第一所带有国民教育、社会教育性质的大学,1937年11月1日首次举办开学典礼。毛泽东同志曾多次来到陕北公学演讲、题词。陕北公学于1950年正式命名改组为中国人民大学。(记者 宿亮 段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