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齐鲁电视台、山东商报、齐鲁网共同发起成立齐鲁公益联盟

2012-11-01 15:02 责任编辑:董金鹏
分享到:

    为推动山东公益事业发展,齐鲁电视台、山东商报、齐鲁网三家媒体共同倡议发起成立齐鲁公益联盟。据了解,这是国内首家跨媒体合作的公益联盟。2012年10月31日,“齐鲁公益联盟”成立仪式在齐鲁台800平米演播厅举行。“齐鲁公益联盟”成员单位共同签约,“齐鲁公益联盟”官方网站()也正式上线。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宝莅,山东广播电视台总编辑祝丽华,共青团山东省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谢宁,山东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孟庆丰,山东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阎海明,山东省委宣传部新闻处处长杨晓洲,以及三家媒体发起单位负责人,出席成立仪式。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宝莅为发起单位负责人授旗

    三家媒体强强联合 成立国内首家跨媒体公益联盟

    齐鲁公益联盟由齐鲁电视台、山东商报、齐鲁网三家媒体发起,由山东各地有意加入的单位、机构以及民间公益组织等组成。联盟成立后,将倡导公益精神,促进社会和谐,共同策划组织一系列服务群众的公益活动,举办齐鲁公益盛典。

    齐鲁台是山东省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电视地面频道,以“公益齐鲁,公信天下”为办台理念;山东商报是省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报业媒体,多年来推出许多公益慈善项目;齐鲁网是国家重点新闻网站,山东网络门户,拥有山东最大的网络公益平台。电视、报纸、网络三家强势媒体携手,将最大化地整合社会公益资源,做大做强山东公益品牌。

    积小善而成大爱,汇细流而成江河。“齐鲁公益联盟”将发展成为全省致力于公益事业的社会公益组织共同参与的公益服务媒体平台。“齐鲁公益联盟”的服务宗旨是弘扬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倡导“身边公益,从我做起”的社会风尚。

山东广播电视台总编辑祝丽华为联盟徽标擂鼓揭牌

    多家成员单位共同签署联盟公约 共推山东公益事业发展

    “齐鲁公益联盟”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明办、共青团山东省委予以指导,山东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山东省慈善总会予以支持,齐鲁电视台、山东商报、齐鲁网共同发起,首批加盟单位包括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交通频道、山东广播电视报、鲁网、菏泽广播电视台、滨州电视台、潍坊广播电视台、临沂广播电视台、泰安广播电视台、烟台广播电视台、日照广播电视台、聊城广播电视台、山东大学团委、山东师范大学团委、山东财经大学团委、山东中医药大学团委、山东艺术学院团委、齐鲁师范学院团委、山东省血液中心、山东省献血联盟、常青藤联盟、青岛红飘带、邹城阳光志愿者、临沂义工联盟、泰山爱心人慈善协会、德州义工联盟、日照爱心志愿者联合会、山亭义工协会、安丘市慈善义工协会、单县爱心公益联合会等。

山东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孟庆丰为丁曙光题字

    公益联盟成立后 将启动“平凡英雄”专项救助

    作为齐鲁公益联盟成立后的首个公益救助项目,“平凡英雄”专项救助奖在联盟成立现场启动。来自梁山,曾经一人勇斗两名飞车贼的“最美中国人”丁曙光成为首位“平凡英雄”奖金获得者。“平凡英雄”救助活动将联合山东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共同运作,旨在救助那些日常生活中见义勇为的先进个人以及在平凡岗位上做出英勇事迹的平民英雄。齐鲁公益联盟每年将举行年度公益盛典,表彰社会各界在公益事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董金鹏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