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华润万家超市价签玩障眼法 被指误导市民

来源:大众网 2012-10-23 15:24:15

华润万家超市价签玩障眼法 被指误导市民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李沧区华润万家超市的标签上总是存在着两种价格,其中会员价格数字写得很大,而“会员”以及“现价”这些字体都写得很小,而且这两个价格的差距也较大,如果市民不仔细观察的话 ,很容易被误导,多花冤枉钱。

    这位网友发帖称:“14日的时候,一位老大爷在华润万家超市买拖鞋,标签上写的是9.9元,老大爷觉得便宜,于是一口气下买了很多双,结果结账时发现贵了好多 ,变成15.8元一双了。很快商场工作人员找来了价格牌,大家一眼就看见了9.9元的醒目标价。大爷刚要发作,收银员就指着上面一行几乎看不清的小字振振有词。您看,这不是原价15.8元么?您不是会员,所以还是要按照原价支付。”

    10月20日下午,记者来到这家位于李沧区九水路上的超市,并没有发现网友所说的“会员拖鞋”,但是在货架上有标有“会员专享”标签的商品,而且是混杂在普通商品里面。其中有一袋中老年营养麦片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发现这些标签上写着两个价格,其中23.8元的数字字体写得很大,占了整个标签面积的三分之一多,在几个大字的左边却还有“芝麻”大小的“会员”二字,在会员价的上面还是用“芝麻”大小的字写着售价为27.9元,老人们稍有不慎就很容易犯迷糊。

    对于市民反映的标签问题,一位姓李的管理员告诉记者,现在超市正在进行改进和调整,将这些会员标签上的字体适当放大,让这些特价商品尽量醒目一些,以方便市民选择商品,避免引起更大的误解。记者又将此事反映给了青岛市物价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像如这家超市的情况并不违规,只要是明确标注了会员价格的话还是没有问题的,只能提醒消费者在购买之前要先看清楚。”最后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商品价格的标签上存在问题的话 ,物价局在核实后将会进行相应处罚。(记者 潘立超)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苹果Siri被指提供色情服务信息 或涉嫌违法
下一篇:购物网站"生活客"停运 2000元购物卡退款无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