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购物网站"生活客"停运 2000元购物卡退款无门

来源:环球网 2012-10-23 10:45:25

购物网站'生活客'停运 2000元购物卡退款无门

周女士购买的“生活客”购物卡

    近日,青岛市北区的周小姐向环球网反映,她2011年在购物网站“生活客”办理了会员卡。今年九月份,发现该网站已无法下单。为此她多次联系生活客退卡未果。记者采访获悉,“生活客”由于资金不足,已无法正常运转。律师表示,“生活客”应给予退卡,否则顾客可向相关部门举报。

    爆料:购物网站“生活客”停运 退卡无门

    据周小姐介绍,她于2011年9月份购买了两张价值1000元的“生活客”购物卡。“我看这个网站做得挺好,网购商品种类繁多,就买了两张,期间也就消费了一次,大概不到50块钱。”今年9月初,周小姐想要在该网站购买礼盒,却发已经无法下单。“我这时候才看到,网站上写着‘由于公司内部调整,现暂停下单及配送业务,具体开通时间另行通知’的告示。”

    然而至今一个多月过去了,网站始终没有恢复。“我这期间按照购物网站留下的联系方式与他们联系,电话不是停机了就是没有人接。”周小姐告诉记者,期间她联系到了该网站的一位订购经理,提出退卡要求,但对方表示没有发票不能退卡。周小姐怀疑生活客是在拖延时间,并没有积极解决问题。

    采访:网站资金不足 无法正常运转

    记者按照网站上留下的客服电话与生活客联系,电话语音提示记者“无此服务号码。”随后记者又多次拨打了生活客的订购热线,终于在10月19上午联系到了一位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生活客由于资金不足、无法正常运转,目前已被另一家公司接手,具体恢复时间预计在11月中旬左右。随后记者又提出是否可以将手中的购物卡退掉,却被工作人员告知不能退卡。

    律师:网站拒绝退卡违反公平交易原则

    针对消费者是否可以退卡的问题,记者咨询了山东元鼎律师事务所的单正国律师。单律师认为,生活客“没有发票不能退卡”的说法并不合理。“购物卡本身就可以认定双发签订了买卖合同,现在因为网站暂停服务,其后果所造成了顾客无法正常使用,消费者完全可以要求退款。”单律师认为,生活客方面违反了公平交易的原则,如果消费者遇到类似情况,可以向公平交易局进行举报。(记者 林栋)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华润万家超市价签玩障眼法 被指误导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