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男子被捕看守所中受感化 供14年前命案获死刑

来源:京华时报-- 2012-10-18 15:51:48 字号:TT

  造成两死两伤后逃脱 致多名民警被开除或记过

  原房山区长沟峪煤矿干部孟令廷因伤人被抓后,在看守所中良心发现,供出自己是14年前2死2伤命案的凶手。当年孟令廷杀人后跑到山上的祖坟前自杀,后被民警抓住送往医院,孟令廷在医院逃脱并隐姓埋名多年,多名警察因其逃脱被开除或记过。前天上午,市一中院对孟令廷验明正身,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2010年6月11日凌晨1点多,孟令廷在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南尖

塔教师公寓内,因琐事与合租一个单元房的女子任某发生矛盾,后孟令廷持菜刀将任某的朋友许某多处砍伤。去年6月28日,孟令廷被南尖塔派出所民警抓获。在看守所中待了约一周后,孟令廷说自己受到了感化,良心发现,于是他将14年前的一起凶案和盘托出。

  1997年三四月份,孟令廷住在房山佛子庄乡的一个村落里,他的邻居安某在两家的公共道上盖起了一间小房,又在小房外面打了院墙。两家人为此事前后到村委会、司法所调解过,但是都没能解决。孟令廷说,“村里人都用鄙视的目光看我,我还总听到有人议论我的弟媳和村里一个男子有染,还将我弟弟轰出家门打工”,为此他决定靠自己的能力解决,并买了几个二踢脚、一把菜刀、一把长刀。

  1997年7月26日,孟令廷爬上安某家新盖的小屋屋顶,连续燃放二踢脚。待安家人都跑出来后,孟令廷从房顶跳到院中,乱追乱砍,最终导致1死2伤。随后,孟令廷放了一把火,想着“既然已经这样了,干脆去教训一下水性杨花的弟媳”。于是孟令廷又前往弟媳家,连砍弟媳10余刀,将对方砍死。

  砍完人后,孟令廷拿着刀直奔自家祖坟自杀未遂后被送往医院,在民警看管情况下,他从医院逃脱。2006年,他又找人伪造了二代身份证。

  据了解,当年孟令廷因伤势严重不能入监,便由民警在医院轮流看管。由于孟令廷的脱逃,当时负责看管的两位民警受到了刑事处罚并被开除公职,负责刑侦工作的副局长被给予行政记过处分,刑警大队队长、政委等人被免职。

  此前,他被法院判处死刑立即执行。法院认为,孟令廷致2人死亡、2人轻伤,且负案在逃多年,社会危害性极大,而且他在逃匿期间,又再犯伪造居民身份证罪和故意伤害罪。所以,即便孟令廷在押期间主动如实供述了自己的杀人罪行,但法院考虑到孟令廷不计后果,手段残忍,而且犯罪后不思悔改的行为,认为他人身危险性极大,不能对他从轻处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