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双节莫忙“贴秋膘” 专家力荐西王玉米油

来源:-- 2012-09-21 13:29:17 字号:TT
    近日,记者获悉,伴随中秋、国庆接踵而至,西王玉米油在市场再刮健康风,掀起又一波销售高潮。对此,国内营养专家解释,双节适逢心脑血管疾病多发的季节,天气变凉容易导致很多人特别是中老年人血压升高。同时,寒冷还会引起冠状动脉痉挛,直接影响心脏血液供应,诱发心绞痛或心肌梗塞。

眼下正值民间盛行“贴秋膘”,但中医养生专家提醒,此时饮食仍要以清淡为主,不要急着“贴秋膘”。吃太多高蛋白、高脂肪食物,会增

加肠胃负担。而过多的热量容易引起发胖,甚至导致患高血压、心脏病。中国人自古讲究“食疗”,对于经常做饭的人来说,选择一款健康的食用油无疑是健康饮食的核心内容。一位四五十岁的陈女士告诉记者:“我家老人就爱西王玉米油,炒起菜来清淡不油腻,还保留了原有食材的味道,而且符合现代健康饮食发展趋势,‘冠军品质’嘛,谁不喜欢?” 据卖场的销售负责人介绍,随着人们健康养生意识的增强,备受青睐的西王玉米油销量逐渐攀升,成为时下最热门的健康油品。

    科学家认为,从健康的角度说,人们食用玉米油远比其他植物油的好处要大,玉米油是联合国卫生组织倡导的三大健康食用油之一。而西王玉米油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尤其是亚油酸的含量高达60%以上,它和玉米胚芽中的维生素E协同作用,可降低血液胆固醇浓度并防止其沉积于血管壁。因此,玉米油对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高脂血症及高血压等都有一定的预防和辅助治疗作用。2011年11月,以其安全、健康、营养,且不含任何超标物质,西王玉米油更是顺利通过了《国家兴奋剂检测研究中心》181项严苛检测,成为“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备战奥运保障用油”。

    专家表示,过节吃太多油腻的食物,容易使血脂升高,血液变得粘稠,导致动脉供血相对减少,心肌缺血缺氧,诱发心绞痛甚至心肌梗死。9月30日世界心脏病日即将来临,他在力荐西王玉米油的同时,呼吁广大市民尤其是冠心病患者应谨防“节日综合症”,防止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