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揭秘中央党校:领导禁带秘书陪读 23点前必须回宿舍

来源:新华网2012-09-21 07:27:00字号:TT

    从严治校、与时俱进

    每天早晨6点多起床,8点半上课。中午短暂休息后,下午两点半上课,晚上7点半还有讲座……这是学员在中央党校一天紧张忙碌的学习生活。

    据介绍,学员们一入学就要进行三个转变:从领导到学员,从工作状态到学习状态,从家庭生活到集体生活。同时,按照中央党校规定,每个学员入学时要带来一个长期思考的理论问题和一个当前关注的热点问题,在学习中寻找问题的答案

    在中央党校培训的这段时间,学员们要进行集体生活,遵守严格的纪律。学校还会抽查课堂的到课率、食堂的就餐率。

    当记者问到是否有领导带着秘书来党校陪读,王东京肯定地回答:“没有发现这样的事情。而且学校对学员管理非常严格,外出必须请假,晚上11点前必须回宿舍。”

    同时,学员不仅要围绕所学课程撰写论文或研究报告,还要参与答辩。王东京告诉记者,“通过答辩不仅可以将研究引向深入,也能看出论文是否是学员自己的成果。”

    据了解,中央党校的学员一直通过组织选调的方式产生。每年,由中央组织部与中央党校共同制定招生计划,各单位组织人事部门负责选调学员,并由学员所在的省区市党委、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委党组(党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中央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和金融机构党组(党委)审定。

    值得关注的是,中央党校也是一个与时俱进的地方。比如近年来中央党校开始加强与公众的沟通。比如一些外国元首、跨国公司总裁等近年来相继到中央党校发表演讲等。

    同时,如今党校教员的来源也更趋多元,除招录应届博士生外,也开始从全国科研院所引进高端人才。

    “从实践来看,学员们对近年来中央党校的各项工作给予了比较高的评价。”王东京说。(记者 隋笑飞)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