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双节防堵 六招避开高速路堵点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19 06:18:05 字号:TT

    避开29日晚走,最好10月6日前返回,到了收费站一定靠左道行驶,通过多渠道及时了解路况……随着中秋和国庆小长假的临近,各高速管理部门为假期小型车免费通行制定应对方案。昨日,记者从青岛市高管处了解到,长假期间该处所管辖的4条高速公路包括23个收费站,免费时间均以车辆驶出出口时间为准。为应对可能出现的车流高峰,高管处将在收费站左侧通道设立小型车免费专用道。

    招数1 小车走左侧专用通道

    据悉,为快速疏导收费站处的车流,届时青银高速青岛东、机场高速等部分有条件的收费站,面向收费站的左侧部分通道,将开设专门的小型车免费专用道。“这样小型车辆在驶向高速公路收费站时,最好提前就靠左行驶,不要进入收费广场之后再变道,以免造成其它收费通道的拥堵。”市高管处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该处所辖的23处收费站规模并不相同,因此并非每个收费站都设免费专用通道,而是视收费站的规模和车流情况而定。

    招数2 走ETC车道加快通行

    长假期间各高速收费站开通的ETC车道,仅限于安装电子标签的车辆通行,未安装该设备的车辆无法通行。装有电子标签并符合免费条件的车辆,免费期内行驶ETC车道同样不收通行费用,因此经常驾车走高速的人,不妨提前先安装这样一套设备,通行时还能加快速度,而且近期还有优惠活动。

    招数3 避开几个出行高峰点

    据高管处人员分析,今年两节车流高峰会集中在9月30日、10月1日的上午9时至下午1时,10月6日、7日的下午3时至晚上7时,出行可避开这几个高峰点。另外,由于山东大部分高速为联网高速,免费时间以通过收费站出口时间为准,因此下高速结算的时间只要超过9月30日凌晨零点,费用全免,因此会有不少车主选择在29日夜间上路,赶上免费早班车又能避免30日早上更大车流高峰,因此29日的晚7时到10时可能会迎来出城高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