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男子街头捅伤商贩威胁群众 邻居空手夺刀将其制服(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16 07:15:31 字号:TT

男子街头捅伤小贩威胁群众 邻居空手夺刀将其制服

  站在路边看街坊们打扑克的水果贩老史突然被人从背后一刀捅倒在地,行凶的中年男子手持这把30多厘米长的刀,继续向周围的街坊们挥去。人群中的刘先生悄悄来到这名男子身后,空手夺下了男子的刀。昨天下午3时左右,见义勇为的刘先生带伤将行凶男子摁倒在地,没想到又有一名妇女带着一名男子赶来,不容分说就对着他又打又咬,幸好民警及时赶到予以制止。

  商贩被人一刀捅倒

  “丹东路上有个摆摊卖水果的男子

被人刺伤了。”昨天下午3时左右,市民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记者闻讯赶到医院时,受伤的商贩史先生刚刚从CT室里被推出来,裤腿上残留着大量血迹。他躺在担架床上,用手捂着后背上还在渗血的伤口,疼得不时发出痛苦的呻吟声,根本说不出话来。史先生的妻子称,医生刚刚告诉她,丈夫被人用刀捅进了后背,造成肌肉撕裂,幸好对方的刀不是很锋利,捅进去并不是特别深,并没有伤及内脏,但需要立即进行手术缝合,手术后要留院观察。

  据史先生的妻子描述,他们老家在烟台蓬莱,10多年前就来青岛摆摊卖水果,史先生已经50岁了,讲究的是和气生财,根本不会跟人结怨。事发时史先生正在路边看街坊打扑克,忽然一名中年男子从身后扑过来,二话没说拿着一把30多厘米长的西餐刀,对着史先生的后背就刺了一刀,鲜血顿时流了出来,史先生疼得倒在地上。

  男子空手夺刀

  “多亏了好邻居围上来制止,否则还不知道后果会怎么样。”史先生的妻子称,一名热心的邻居冲上去夺刀,还被拿着西餐刀的失控男子划伤。

  记者在市立医院急诊室见到了史先生妻子所说的这名好心人,他正要去做脑部CT,记者看到他的左手大拇指被刀子划了一道口子,仍在往外流血。这名男子姓刘,当时正在路边的餐馆里吃饭,听到外面有人喊拿刀伤人了,赶紧跑出餐馆去查看。“我看见他手里还拿着刀,冲着身边的人不住地比划,周围的人已经拨打110报警了。”刘先生称,他悄悄站在这名三四十岁的中年男子身后不远处,观察着他的一举一动,这名男子看起来情绪已经失控,周围的人随时都有可能被伤害,刘先生观察了两三分钟,瞅准了时机,一步冲到男子身后,伸手去夺男子手里染血的刀,这名男子手腕一转,刀锋在刘先生的左手拇指上留下了一道深深的伤口,刘先生忍痛抓住了刀柄,把刀夺了下来,接着将失控的男子摁倒在地。

  制伏伤人男反挨打

  “除了拇指上的这处刀伤,其他的伤都是失控男子的家里人打的。”刘先生称,记者看到他的左眼角和左耳朵都已是青紫色,鼻子仍往外流血,腿上也有几处瘀伤。他称民警赶到前,他已经将捅人的男子制服了,可突然一名妇女带着一名男子冲了过来,他们好像是捅人男子的家人,看到刘先生将捅人男子摁倒在地,上前对着刘先生就是拳打脚踢,被制服的男子也趁机翻过身来。刘先生见势不妙,赶紧放开捅人的男子逃了出去,幸好此时110民警赶到,将捅人男子带上警车,送往附近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受伤的刘先生和商贩老史随后被120救护车送往市立医院治疗。

  伤人男子怀疑有精神异常

  “捅伤我们家老史的男子我们认识,他在我们水果摊马路对面租了一个店面,做电器修理生意,平时精神都很正常,生意也是打理得井井有条。”老史的妻子称,当初为了租赁水果摊位的事情,老史跟马路对面的这名男子有过一些争执,但只是一时口舌之争,并没有发生过肢体冲突,这次对方突然持刀捅伤老史,大家谁都没有料想到。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110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了现场,控制住了这名从市民刘先生手里挣脱的伤人男子,将其连同伤人的西餐刀一起带去了派出所。据捅人男子的母亲称,这名男子患有精神疾病,这次突然发作,家人没有看护住,才会让他跑出来伤人。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此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