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中年男玩游戏花光母亲养老金 伪装财神骗钱(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13 06:45:57 字号:TT

中年男玩游戏花光母亲养老金 伪装财神骗钱

中年男玩游戏花光母亲养老金 伪装财神骗钱

    58岁的刘某整日游手好闲,仍然靠93岁的老母亲养活自己。为了凑钱玩游戏,刘某摇身一变成了手握大工程的负责人,通过伪造合同等方式取得了小包工头的信任,先后诈骗对方4万多元。昨天,四方警方通报,事发一年后,刘某最终在自家门口被抓获归案。

    行骗 自称手握“大项目”

    今年9月初,四方公安鞍山路派出所接到市民李先生的报案称,去年6月

他认识了自称是某公司业务员的刘某,双方在聊天过程中,刘某提到自己能揽到一个小区绿化的项目,工程款400多万,他正在寻找合适的施工队伍。因为自己手底下养了一个施工队伍,李先生一听这个消息,赶紧凑了上去,把刘某当成了自己的“财神爷”,希望能包下这个工程。

    “缠”了刘某一段时间后,刘某终于答应了由李先生包工程的事情,但表示在正式签订合同前,他需要四处“活动活动”,活动经费自然得由李先生掏。于是,请客吃饭、送礼疏通关系、购置发票……每隔几天刘某就会提出各种理由向李先生要钱,前前后后李先生共出了4万多元。可一段时间之后,工程没着落,连刘某的人影都没了。

    抓捕 民警守候5天将他抓获

    李先生说,最近一年他都在寻找刘某的下落,可始终没有音信。民警随后根据李先生提供的情况展开调查,并很快确定了刘某的暂住地以及亲属关系等,最终确定刘某暂住在市北某小区的一处公寓中。9月11日下午,经过5天的耐心守候,民警终于等到刘某出现,并将其抓获。

    审查过程中刘某承认,他根本就不是什么公司业务员,手里更没有什么工程,所谓的项目只不过是他为了诈骗李先生编出的谎话。原来,刘、李二人是在游戏厅认识的,李先生运气好,玩游戏时中了20万元大奖,由此被刘某盯上,刘某随后通过假证贩子伪造了一张400万元的银行定期存单,还有一份“开工许可证明”,自称有大项目在手,博得李先生信任后,接连以各种理由5次诈骗李先生钱财。

    新闻内存 诈骗的4万元已被他花光

    “我玩游戏机把钱输光了,就想弄点钱花。”昨天,被警方以涉嫌诈骗罪刑事拘留的刘某告诉记者,上世纪80年代他就曾因为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出狱后,刘某始终游手好闲,今年已经58岁了,没有任何经济来源,平日里和93岁的老母亲住在一起,靠母亲的养老金生活。没有工作的刘某还特别喜欢玩游戏,前前后后花了五六万元,母亲的养老钱被他花得所剩无几。为了改善自己的处境,他想到了骗钱,并把目标瞄准了李先生。刘某被抓时,诈骗的4万元已被他花光。(记者 于顺 通讯员 乔俊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