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活动安排

来源:大众网-- 2012-09-10 17:19:32 字号:TT

    活动安排

    一、线路安排

    北线:

    济南——滨州——淄博——东营——潍坊——烟台——威海

    南线:

    济南——泰安——济宁——临沂——日照——青岛

    二、宣传重点

    1、宣传新时期山东乡村形象,突出最美、最靓、最富。

    2、对山东“乡村文明行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主题载体、工作原则等进行深入宣传报道

    3、宣传推进“乡村文明行动”过程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宣传基层创造的好经验、好思路和好做法,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

    4、宣传“乡村文明行动”取得的实际效果。通过宣传活动进展情况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宣传广大农民群众的切身感受,展示活动对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统筹促进城乡一体发展的新成效。

    三、活动流程

    (1)前期座谈:邀请乡村文明行动活动负责人,相关专家进行主题座谈,就活动主题、宣传重点以及线路等问题进行座谈论证。

    (2)前期采访:对本次全国网络媒体行行程之列的山东重点乡村、城镇,由齐鲁网派记者在活动启动之前先行组织采访,搜集素材,提炼亮点。拟8月中旬完成。

    (3)启动仪式:2012年9月9日上午(暂定),举行“全国网络媒体山东乡村文明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同时举行乡村文明影像图片巡展启动仪式。

    (4)乡村文明图片巡展:基于首届山东乡村文明拍客大赛优秀作品,进行全省17地市巡展,用图片形式全面反映乡村文明风貌。

    (5)集中采访:参与全国网络媒体行的媒体集中在济南等各乡镇进行采访报道,并第一时间将采访文字、图片、视频新闻在活动官方网站及各媒体进行发布。

    (6)闭幕仪式:2012年9月15日,在最后一站结束采访后,举办盛大的闭幕仪式,并对参与本次全国网络媒体山东乡村文明采访活动的媒体和记者进行总结表彰,评选出本次全国网络媒体行采访过程中采写的优秀新闻作品。同时参与活动的优秀拍客代表参加闭幕仪式。

    (7)作品评奖:将对所有网络媒体记

    (8)结集出版:对优秀作品进行结果集出版。作品予以评比,并对参加网络媒体行的获奖作品进行表彰。时间拟定于活动结束以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