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活动介绍

来源:大众网-- 2012-09-10 17:19:20 字号:TT

    活动介绍

    一、 活动背景

    1、为提高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2011年4月,山东省委、省政府在全省农村启动了“乡村文明行动”。该活动规划历时五年,贯穿整个“十二五”。

    2、按照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总体要求,以农村行政村(社区)为基本单位,以“村容村貌、村风民俗、乡村道德、生活方式、平安村庄、文化惠民“六大建设为重点内容,政府主导、多方联动、城乡统筹、群众参与,力争到2012年底,全省50%以上的村达到县级文明村标准;到2015年底,实现“活动全覆盖、村村有新貌”,70%以上的村达到县级以上文明村标准。

    、一年来,全省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把乡村文明建设摆上重要位置,工作格局初步形成,宣传动员持续升温,舆论氛围日益浓厚,活动影响不断扩大。同时农村环境初见成效,村容村貌明显改观,农村文化生活日益丰富。总的来看,工作有突破、有亮点、有经验,开局良好。

    4、2012年是实施”乡村文明行动“第二年,也是关键一年。

    二、活动主旨

    1、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在全省农村实施“乡村文明行动”的意见》文件精神,充分展示山东乡村良好的精神风貌、丰富多彩的乡村文化以及近十年来山东农村的沧桑巨变,从而展现和推广新时期美丽新山东乡村的正面形象。

    2、围绕“乡村文明行动”全年工作任务和目标,发动全国网络媒体力量,利用图文、评论、视频等多种新闻宣传形式,见证山东乡村文明建设的成果和进展,注重实际,创新宣传思路、宣传内容和宣传方法,积极宣传开展”乡村文明行动“进展情况,做到重点宣传出成果,典型宣传出经验,常规宣传出合力,为深入推进“乡村文明行动”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

    二、活动主题

    聚焦“乡村文明行动”——全国网络媒体山东行

    三、指导、主办、承办单位

    指导单位: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宣传局

    主办单位: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

    山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

    三、活动时间

    2012年9月9日-2012年9月15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