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全国动车组坐席号统一 网购火车票选座有望实现

来源:京华时报-- 2012-09-02 15:36:39 字号:TT

  日前,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从今年9月15日起,全国铁路所有CRH1、2、3、5型动车组的坐席号,按CRH380型动车组坐席号编制规则更改,即采用数字和字母组合的方式表示坐席号。动车坐席号的统一有望使日后通过网上购买火车票的选座功能得以实现。

  目前,全国铁路动车组因车型不同,座位编号也不同。从本月15日起,全国动车组统一座位席号编制后,车票上的数字表示排号,座椅位置将用A、B、C、D、F共5个字母表示。比如,3人座椅将用A、B、C表示,分别代表靠窗、中间和靠走廊位置,2人座椅则用D、F表示,分别代表走廊、靠窗位置;如果是2+2座椅排列的座椅,则分别用A、C和D、F表示靠窗和靠走廊。

  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铁路客票售票系统中所有动车、高铁早已经具备选座功能,但目前旅客通过网上选座、选卧铺席位仍未能实现,原因之一就是全国铁路各类车辆的情况不同,无法统一。

  铁路动车组编号统一后,铁路部门将进一步完善铁路售票系统,网上选座、选铺位将有望实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