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大泽山葡萄节历时两月 珍珠玫瑰露抢鲜尝(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01 07:09:09 字号:TT

珍珠玫瑰露市民抢鲜尝

珍珠玫瑰露市民抢鲜尝

  昨天,由平度市政府主办、大泽山镇承办的第26届青岛大泽山葡萄节在该镇泽山文化广场隆重开幕,整个节庆活动将持续到10月31日,历时两个月。记者了解到,大泽山辖区以“玫瑰香”为主,目前已陆续成熟,前来游玩的市民只要花上15—30元,便可在果农的葡萄园自由采摘和品尝。

  首日就吸引上万名游客

  昨天,记者在大泽山葡萄节现场看到,路旁和各大葡萄园内,随处可见人头攒动

,众多市民争相在葡萄园内尝鲜。“这里不仅葡萄甜,而且环境又好。过几天,我还要来玩。”尹女士告诉记者,她平常工作很忙,昨天正好休息,听说了大泽山葡萄节开节的消息后,她约上5名好友大清早就赶了过来。据葡萄节组委会粗略统计,昨天葡萄节共吸引了上万名游客前来游玩。

  记者在节会现场新品葡萄展示区看到,一种紫红颜色且个头看上去如一粒粒珍珠大小的小葡萄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品尝。记者品尝后发现虽然这种小葡萄只有普通葡萄的三分之一大,但要比普通葡萄甜很多。“这种小葡萄名叫‘玫瑰露’,别看个头小,可含糖量却比普通葡萄高出很多倍。”青岛丰坤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这种小葡萄今年才培育成功,目前只种植了不到5亩,今后他们还将继续加大种植规模。

  再过一周味道会更甜

  据悉,葡萄节期间,除举办民间广场文艺表演、吃葡萄及喝葡萄酒大赛、葡萄科技讲座等传统保留节目外,还将举办名优葡萄展评、葡萄品种识别大奖赛、招商引资洽谈、葡萄产业发展论坛、“绿色种植、诚信经营”万人签名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据葡萄节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受今年冷空气影响,今年玫瑰香葡萄与往年相比成熟较晚,尽管现在有个别果园的葡萄已经进入成熟期,但在口感和上糖度上还不算很好。再过一周时间,玫瑰香葡萄将全面进入成熟期。

  开通两条线路方便参节

  昨天,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交运集团青岛国际旅游集散中心为方便广大市民参节,将于9月1日起开通大泽山葡萄采摘温馨之旅和平度茶山加葡萄采摘温馨之旅两条线路。市民如想报名参加,可拨打电话4006916916或88919696咨询。另外,在节会期间,平度大泽山镇北随村的不少果农还将直接与市内各大超市进行农超对接,市民在超市就能买到产自大泽山的葡萄。(记者 牟成梓 通讯员 李培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