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收费站北迁即墨 新旧站间拓宽至8车道不再收费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9-01 07:23:17 字号:TT

  本报讯日前,青银高速青岛收费站迁移及拓宽工程启动环评公示。该工程计划今年10月开工,工期约为两年。工程完工后,从即墨南泉镇走G20青银高速前往青岛市区的车辆将不用缴费。

  按照公示,原G20青银高速青岛收费站将拆除,北迁8公里左右至即墨朱家官庄附近建新站。此外,还将在即墨赵家屯村与范沟疃村之间新建高速公路服务区。工程实施后,新旧青岛收费站之间的青银高速公路将不再收费,并进行拓宽改造,由原来

双向6车道拓宽为双向8车道。

  “这段道路将按照城市道路的标准进行改造,除了拓宽外,还将改造沿线立交桥,新建改建过路天桥,方便沿线居民通行。”项目环评单位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实施青岛收费站北迁改造工程目的是将这段高速公路纳入城市道路管理,改善周边交通条件,满足周边居民出行和企业生产所需。

  据了解,项目起于青银高速西元庄互通立交桥西,过即墨互通立交,止于南泉枢纽立交东。项目内容包括拆迁用地内原有房屋、迁移改建收费站和桥梁,新建服务区、对原有道路两侧路基实施拓宽等工程。路线全长8.8公里,总投资约8.3亿元。(记者 沈俊霖)

   【延伸阅读】青银收费站北迁引市民热议 楼市或将再兴“北上”淘房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