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焦点新闻 > 正文

海大俩学生德国当“石匠”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8-31 15:01:03 字号:TT

 

  本报讯海大德语系学生胡静一、温小飞从上百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成了中国青岛·德国雷根斯堡“青年石匠”志愿者,昨日,他们告别家人飞赴德国雷根斯堡,将开始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这是岛城志愿者首次跨国开展志愿服务。

  “青年石匠”项目是德国历史文物与建筑保护基金会,在国际青年团体服务机构的支持下,开展的“历史文物与建筑保护志愿年”活动。活动为16岁至26岁的青年人提供机会,利用一年的时间志愿投

身历史文物与建筑保护工作中。目前在德国共有12家青年石匠项目团队,每家能够提供24个志愿实习岗位。参与者每月生活补助528欧元。在从事志愿工作的同时,参与者将参加7次讲座,从不同角度学习历史文物与建筑保护的理论和实践知识。

  中国青岛·德国雷根斯堡“青年石匠”志愿服务项目是我市首次招募志愿者赴国外参加志愿服务工作,想成为“石匠”志愿者,需要德语听、说、读、写熟练,并且热爱历史建筑保护和两国青年之间的友好交流。

  去年底,招募启示发出后,共有百余名志愿者报名。最终,通过团市委的现场面试和德方的网络面试,胡静一、温小飞两名志愿者脱颖而出,成为青岛市第一批赴国外开展志愿服务的志愿者。

  记者了解到,除了具备较高的德语水平外,两人成功入选的另外一个重要原因是都具有丰富的志愿服务经历。胡静一去年夏天,随“联合国NGO体系”下的“和平之船”,前往22个国家,历时106天完成环绕地球一周航行。她还是一名青岛市外事翻译志愿者,为德国前总理施罗德一行进行过志愿服务。而温小飞则在暑假期间,到中国德意志文化遗产基金会实习。(本报记者 贾 臻 文/图)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