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焦点新闻 > 正文

环境整治让城市更靓丽 公共秩序井然交通顺畅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8-31 10:32:03 字号:TT

  “真没想到住了 20多年的老房子,在经过整治后,还能像新小区一样加上保温层,有园林绿化景观和主题广场公园!”家住市北区错埠岭一小区的居民孙修平近来对小区的变化感到“既惊又喜”:惊的是没想到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内,整个小区乱搭乱建的现象不见了,杂物堆积的垃圾场被移除了;喜的是小区里71栋楼的楼体外立面墙全部进行了粉饰、保温,还建造了老年乐园、儿童公园、温馨家园3个主题广场公园。“听说到今年1

0月份全部完工后,还会建起350个停车位,我们都在盼着那一天的到来!”

  作为青岛的老城区,市北区老居民楼院多、开放式楼院多、非物业管理楼院多、楼院内历史遗留的违法建筑多,居民要求整治改造的愿望非常强烈。今年以来,根据全市“大干300天市容环境十大整治行动”的统一部署,市北区从利民、便民的角度出发,对老城区的多个居民楼院逐步展开综合整治,取得了良好效果,居民的生活环境不断改善,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继去年我市开展“大干200天市容环境十大整治行动”取得丰硕成果后,今年我市又大刀阔斧地开展了“大干300天市容环境整治行动”,将植树增绿整治、背街小巷整治、绿道建设和城区山头公园整治、过城河道综合整治、建筑立面和居民楼院整治、环境卫生和城乡结合部环境整治、市容秩序整治、铁路两侧环境整治、机动车排气污染整治、停车秩序整治“十大整治行动”作为重点,件件关乎民生,不仅是对去年大干200天行动的有力承接,更是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战略的率先攻坚。从200天到300天,从最初10大领域到新10大领域,此次整治行动决心大、范围广、力度大,不仅直接惠及民生,而且全面提升了城市品位。

  来自市容环境整治行动指挥部的统计,截至目前,各项整治行动顺利推进:其中,背街小巷整治方面,观象一路北侧小巷、北京路57号小巷等6处“背街小巷样板工程”整治基本完成,通过路面整治、增设整治花坛、整修粉刷围墙、增设墙体彩绘等手段,小巷曾经的路面破损、道路积水、周边墙体抹面剥落等问题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行走舒适、环境优美的街巷景色。

  今年以来,各区市进一步加强对公共场所秩序管理:市南区成立联合巡查队伍,整治临街店铺室外烧烤经营、无证流动烧烤摊点等非法烧烤行为。市北区组织开展“安全周”集中整治,对遮挡窗户、妨碍消防通道、油漆脱落等各类户外广告进行排查整治。莱西市连续开展多次违法建筑专项整治,依法拆除城区上海路等主要路段的非法建筑物27个。

  文明交通,从我做起,为了从源头上减少交通事故,今年3月份以来,市交警支队成立14个“文明交通宣讲团”,开通交通安全宣传“直通车”,通过定期与预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机关、企业、学校、社区、村庄和军营,为干部、职工、学生、居民提供交通法律、法规及交通安全知识宣讲和培训服务。同时,对车行道停车行为进行专项治理,运用现场数码相机拍照、清障车拖移、视频监控巡查等手段,重点对违法占用公交车专用道停车、沿海一线出租车违法停车、停车场周边违法停车等进行重点治理,并在市内四区开展非封闭示范小区停车秩序集中整治,通过采取微循环交通组织、科学施划居民小区临时停车泊位,实行局部区域单向调流、实施错时停车等措施,规范辖区停车秩序,缓解交通拥堵。

  本报记者 贾 臻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